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振宁夫妇昨日穿梭“时光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22:2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7月3日电杨振宁、翁帆伉俪,以爱情力量冲破年龄的障碍,谱下“世纪忘年恋”的美妙的恋歌。香港文汇报报道,今次香港之旅,他们挽手参观“杨振宁学术资料馆”,恩爱地走进“时光隧道”回到从前,重温每个令人动容的片段,可谓羡煞旁人!

  十指紧扣有影皆双

  爱情不分年龄,现年82岁的杨振宁人前人后都流露对年轻太太浓浓的爱意,经常轻轻握着太太小手,参观资料馆的时候也是有影皆双。虽然,全程都被记者、工作人员包围,照相机、摄影机的镁光灯闪烁,但爱情的境界真的可以旁若无人,他们全情沉浸在两个人的世界里,十指紧扣,观看馆内每件蕴藏着杨振宁历史的珍贵展品,回味展品背后的故事。

  相偕同温光辉岁月

  为了解丈夫过去轶事,杨夫人翁帆对展品流露出浓厚的兴趣,经常向丈夫发问。当她看到丈夫在西南联合大学的成绩单时,温柔地发问:“当时你甚么科目的成绩都好,但为甚么中文读本和中文作文都不超过80分?”杨振宁只以笑回答,夫妻四目投谈,交织出一幅温馨的图片,言语似乎已经多余。

  记者终于找到机会“打扰”他们,向翁帆提问,翁帆只是有礼地回答:“我第一次来这里,觉得这里的展品整理得很好,很珍贵。”向记者点点头后便徐徐回到杨振宁身边。

  杨振宁大半生获取过无数荣誉,所有相关片断和纪念品都收藏在该个位于中文大学的资料馆内,当中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牌、获奖照片、有关文章,还有杨振宁的生活照和第一任太太的结婚相片,据称中大已向杨振宁索取照片和相关对象,更新资料,杨振宁与翁帆的结婚相和生活照也包括在内。

  ’

  中国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