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跳舞路”到底啥时修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47 温州都市报
  路面颠簸,尘土漫天,腰酸背疼,乘车受罪――“跳舞路”到底啥时修好?据称,渔藤公路将于年底前竣工2005年07月04日
“跳舞路”到底啥时修好?(图)
  售票员郑女士不但每天要忍受“跳舞路”的颠簸,还得防止路面飞扬的尘土,因此不得已自带了湿毛巾上班,途中时不时用它捂紧口鼻。因尘土太多,下班时,湿毛巾的颜色都变了。 潘达源摄

  本报讯从市区仰义渔渡至藤桥的一段约9公里的道路,有三分之二的路面处于坑坑洼洼的破损状态,天天在该路段颠簸的10路公交车,其售票员每天自带湿毛巾上班,捂住口鼻抵挡尘土,恶劣的路况更让乘坐这趟车的市民叫苦不迭。

  本月1日,记者在市区飞霞桥坐上开往鹿城区藤桥镇的10路公交车。公交车一进入与330国道线交叉的渔藤公路,便开始了颠簸。此时司机明显放慢了行驶速度,售票员郑女士则提醒后座的乘客抓好扶手,小心因路面颠簸带来的反弹。一路上,乘客犹如坐在风浪中不停摇晃的船上。同在这班车上的一位大爷告诉记者,去年他有一次乘坐10路车时,坐在最后一排,车子在坑洼的路面上“像弹簧一样”一甩,他整个人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头“咚”的一声撞上了车顶。大爷说,“这条会‘跳舞’的路已经修了好长时间了,到底啥时才修好呀?大家都盼着早点修好。”

  小周于两个月前到藤桥一工厂务工,由于工作需要,他必须每天在藤桥镇和双屿镇之间来回好几趟,“工作不累,倒是被这条路折腾得够呛,因此每天回家都是腰酸背疼。”小周表示,过几天他打算辞职,因为“实在忍受不了。”据悉,这条路上的乘客大多为往返市区至上戍、藤桥等地的居民及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均表示:“不到万不得已时,尽量不经过这条路。”

  记者看到,公交车在颠簸的路面上行驶时,边上一有其它车经过,路面上的尘土就会漫天飞扬,并随风袭入车内,尽管车窗紧闭,车厢内还是飞舞着灰尘,乘客们只有用手捂着嘴和鼻子。坐在窗边的售票员郑女士,则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湿毛巾,时不时捂住嘴和鼻子。公交车司机叶师傅告诉记者,在这条路上开车,天晴的时候吃尘土,一趟车开下来整个人灰头土脸。到了雨天则路面积水,不知深浅,车轮一不小心就会开进坑里。

  温州公交集团第二汽车公司修理厂有关人员告诉记者,10路公交线上共有14辆车在运行,由于10路车途经部分路段路况较差,该线路车辆一天更换的轮胎就达15只左右,最多的时候一天换了20来只,平均相当于每一辆车每天至少要换一只轮胎。而几乎每天都会有车辆来更换连接轮胎的钢板,最多的时候修理厂一天换过9副,“全公司的车就10路车修得最勤了”。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样拥有14辆车左右的25路公交线路,一天更换的轮胎则只有两三只,连接轮胎的钢板也很少更换。据10路公交车司机周师傅说,他那辆车子当天就有两个轮胎被这段路上的石头刺破。

  记者从温州(鹿城)轻工特色园区管委会了解到,10路公交车途经的路段大部分为渔藤公路的老路,一小部分为在建的新路。原来按二级标准建造的老路已远远适应不了现有的交通需求。2003年5月份,鹿城区出资兴建新的渔藤公路,其间由于各种客观原因,工程进度拖延了一段时间。该管委会陈主任表示,新路建设以来,不断出入的工程车在一定程度上对老路路面产生了损害,不过这种状况将彻底改善,渔藤公路的新路和老路都将分别于今年年底全面竣工和修复完毕。 本报记者潘达源 黄云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