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岁孩子机场滞留一天一夜,缘起飞机机械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2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蒋晓春【金陵晚报84686500热线报道】6岁的吴禹慧第一次在没有父母的陪伴下乘机到贵阳的爷爷奶奶家。然而,原定在前天下午4∶30起飞的飞机,因为出现机械故障而一直无法出航,孩子在机场滞留了一天一夜。与吴禹慧一起的还有其他146名乘客。

  147名乘客滞留一天一夜

  被滞留的航班是南方航空公司的南京到贵阳的CZ6451班机。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航班原定于2日下午4∶30准点起飞,航行1小时50分钟。在下午6∶30左右到达贵阳。乘坐当天航班的总共有147名乘客。下午5∶22,机场方面接到故障通知,飞机无法正常起飞。6岁的吴禹慧独自乘坐飞机去爷爷奶奶家。父亲吴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夫妻俩都有工作在身,他就为女儿办理了无人陪伴手续。下午3点多钟,他把孩子送进贵宾厅后就离开了。没想到飞机出了故障,等了一天一夜。

  女孩父亲一夜未眠

  晚上6∶30左右,吴先生接到飞机延误的消息。吴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层层转接,终于在电话里和孩子说上话了。女儿在电话里跟他说还没有吃上饭。到了晚上9∶30,他又打电话到机场,飞机还没有修好。那时,女儿说已经吃了盒饭,这让他稍稍放心了些。而同航班的其他乘客已经入住了宾馆。昨日0∶35,他再次打电话到机场。工作人员说,孩子已经睡着了。“我都不敢多问孩子,怕她承受不了孤单。”吴先生心急如焚,一夜难以入睡。

  零件不配对耽误启航

  昨天上午7点左右,吴先生就赶到了机场陪伴女儿。吴先生告诉记者,飞机还在紧急修理中,机场方面通知要到下午5∶30左右才能起飞。他把女儿接出了贵宾厅,两人只好在机场大厅坐等。下午4点多钟,吴禹慧被安排进宾馆休息。吴先生告诉记者,为飞机延误一事,乘客们情绪有些激动。大家都在谈论向航空公司理赔一事。下午5∶00左右,宾馆总台再次电话通知乘客,飞机要到晚上7∶30左右起飞。这时候,乘客的耐心似乎已经被磨光,反倒平静了下来。禄口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2日晚上对飞机进行紧急抢修,发现一个零件不配对。最后,机场方面要从北航基地调运。零件直到昨天上午才从沈阳转机送过来。

  起飞前每位乘客获赔300元

  20∶00,吴先生发来短信称,乘客已经在办理登机手续,但为赔偿一事,飞机迟迟没有起飞。候机室内电子屏上起飞时间原本显示20∶10,最后又改成“待定”。记者从机场方面了解到,最后有146名乘客登机,一名乘客中途退票。21∶06飞机终于起飞。每一位乘客在登机时获得了300元人民币的赔偿。(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