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中院执行局专项行动,农行8亿元债权梳理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0:52 南京报业网

  通讯员 中执 金陵晚报记者 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集中全市两级法院的执行力量,对全市涉金融执行案件进行大规模的专项清理。”南京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龚胜男说,首批涉农行、总标的超过8亿元的343件执行案件已经逐一梳理完毕,近百件沉积多年的疑难案件被恢复执行。

  据介绍,今年5月,江苏省高院关于涉金融案件的座谈会刚刚结束,农行南京市支行的有关人员便主动与市中院执行局联系,希望配合法院对全行343件已经进入执行阶段的金融债权案件进行全面清理,案件总标的达到8亿元。

  从5月24日至6月1日,龚胜男亲自带队和农行的相关负责人逐一到全市13个区、县法院执行局召开现场办公会。经过仔细核对、梳理后,共有100多件已经执行完毕、或终结的案件被剔除,剩下的200多件中,有近百件可能出现执行线索的案件被恢复执行。

  “只要还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会穷尽一切执行手段去试一试。”龚胜男说,本次梳理的涉金融案件大多已经年代久远,从核对的情况来看,欠债的公司有的已经根本不存在了、有的完全丧失了履行债务的能力、有的则下落不明,只有少数案件出现了新线索。对于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他们希望通过曝光、张贴公告,发动社会力量查找线索,或通过查找工商登记资料来寻找线索。

  据了解,目前全市两级法院已经组织专门力量,按照既定的执行方案,对恢复执行的涉农行案件进行积极处理。中院执行局还将在8月份组织专项检查。本期《执行曝光台》曝光的15件执行案的申请人也全为农业银行。

  (编辑 晨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