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中产家庭爱聘摩登保姆为子女提供贴身照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4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很多中产家庭转趋聘请专业保姆,有社福机构觑准市场,集合六个不同专业人士为一百名妇女提供多元化培训,包括中医食疗、家居安全以至功课心理辅导等。

  报道说,在香港,父母经常超时工作,只靠聘用家务助理照料子女,但仍不足贴身照顾子女身心及学业发展,很多中产家庭转趋聘请专业保姆已成潮流,有社福机构觑准市场
需求极渴,集合六个不同专业人士为一百名妇女提供多元化培训,无论中医食疗、家居安全以至功课心理辅导一一奉上,让这班妇女成为新一代“摩登保姆”,为中产家庭子女提供全天候贴身照顾。

  有社会服务处统筹人士表示,主力照顾初生婴儿的陪月员近年在香港大受欢迎,两年来该中心共七十名陪月员受训及接生意,口碑大好,单是上门提供照顾服务便共赚得三百九十万元,收入可观,而且陪月员愈见成行成市,今次决定再下一城训练一批专业“摩登保姆”,主攻中产家庭市场。

  她指出,为针对愈来愈多父母超时工作,家务助理或女佣已不能满足贴身照顾及托管孩子,很多摩登父母四出外求,寻觅专人照顾孩子功课、家庭汤水、课余活动及教子技巧,“只靠隔离邻舍帮手,都只可做到接管放学,但要兼顾教功课及落街玩则有点困难,一个具多职能的专业保姆好重要”。

  该服务处近日获得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的社区投资共享基金,批出九十万元推出“多元智能保母训练计划”,为期三年,主要招募曾有家务助理或女佣经验的妇女加入受训,由六个跨界别专业人士,合力提供针对照顾初生至六岁幼儿的多元化培训,包括儿科医生、妇产科医生、教育及临床心理学家、营养师、中医师、注册护士等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