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东部经济向旺带动经济小区房屋租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公司设在在长平东路的卢先生近日想为员工在附近租些房子作为宿舍,可他没想到遍寻之下却找不到一处合适的。有一处经济住宅小区几年前二房二厅的房子每月租三四百元还无人问津,但现在涨到800至1000元仍无房源。记者从一些房地产业内人士了解到,由于市区东部近年来开发建设的多是中高档的住宅小区,加上大量公司、企业东移,造成这一带价钱适中的出租屋房源紧缺,而且缺口有越来越大的趋势。

  在嵩山路一家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记者看到墙上挂出的出租、出售的房源几乎都是位于中高档的花园住宅小区,部分面积较小、价格较低的出租房都在天山路以西或珠池路以北。工作人员说,除了城中村以外,想在市区东部找一处租金在五六百元左右的小区出租屋很难,但想找这样的房子的客源还真不少,包括公司为员工租宿舍、外地客商办公等等。

  记者随后以想租一套较便宜出租屋为由,在长平东路、金砂东路、嵩山南路一带询问了几个小区和物业中介,果然根本找不到一处环境较好、有物业管理的房源。最典型的是在“易初莲花”商场斜对面的一个小区,以前这里的房子两房两厅八九十平方米每月租三四百元还无人问津,可现在整个小区二三百套房子早已全部爆满,月租也从原价提升到七八百甚至1000元左右,即使是这样仍有不少人想来租屋。房东看好未来的市场,所有的房子都是只租不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