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子震裂索赔太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56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实习生吕维华)陕西路桥公司因为盖家属楼将临近的董女士家及其他十几户村民的房子震出裂缝,村民们相继拿到了协议赔偿款,却单单漏掉了董女士。

  近日,家住东等驾坡266号的董女士向记者反映,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公司盖家属楼,将他们家的房子震出了近20余处裂缝,同样遭殃的还有村里其他十几户人家。一位村民证实了董女士的说法,她说,去年冬天路桥公司开始盖家属楼,起初,村民经常因为
砸地基产生的巨大噪音和他们起争执。后来,有十几户村民发现他们的房子开始出现了裂缝,有的房子才新盖不久,而且,裂缝越来越大。经过多次交涉,年后,村民和路桥公司终于达成了赔偿协议,赔款金额从3000元到1万多元不等,并于6月27日先付了70%的赔款。

  但是在交涉赔偿期间,却漏掉了董女士家。董女士说,她因为在长乐坡卖凉粉,经常不在家,丈夫又是精神病,不管事。直到前一段时间,她才从房客口中得知此事。于是,从6月24日开始,董女士先后去路桥公司找了五六次,要求赔偿。一位赵经理对她的答复是,“别家已经处理过了,你现在来找,我们不管。”

  昨天,记者来到董女士家中,只见路桥公司盖的家属楼与董女士家的房子仅隔了一堵墙、一条小路。走进房间一看,两间平房的墙壁上大大小小的裂缝就达近20余处。董女士的房客告诉记者,震动严重的时候,墙上的水泥块“哗啦啦”直往下掉。随后,记者来到陕西路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工程公司。一位姓常的负责人说,对村民房子被震出裂缝的事,他们积极协调已予以赔偿,至于董女士没有得到赔付的原因,则是因为他们的赔偿范围早就确定好了,董女士家的房子不在范围之内。

  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法律人士,据介绍,根据民法中有关相邻关系的规定,“施工方施工时应保障相邻建筑物的安全,做到相邻防险”,而上面所说的施工方在施工时,损害和侵犯了村民的财产安全,应当给予赔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