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打羽毛球时突然扭伤脚 开工前受伤算不算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1: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市民林先生致电本报法援热线,说他单位规定员工必须在8点前刷卡进厂,但8点半才正式上班。而他在早晨8点15分进厂后腿部受伤,10点半因工作原因病情加重成了骨折,他想知道这样能否申报工伤。

  林先生在南京世韩模具厂有限公司工作。4月10日8点15分左右,他和工友在操场打羽毛球时不小心把脚给扭了,休息几分钟后就进车间正式上班了。他说,自己所从事的车床作
业需要来回走动,每走一次,脚就隐隐作痛,由于单位制度比较严格,就一直忍着。当天上午10点半左右,他下台阶拿东西,只听受伤部位“喀嚓”一声,他就倒在了地上。

  林先生称,医生诊断说他脚骨折,并给他开了3个月的病假。当天下午,他到劳资科请假,劳资科让他去看病,有什么事以后再说。5月17日,他接到单位电话,问他能否回去上班。于是在5月18日、19日他连上两天,因为腿肿,向领导请假后就没有再去上班。6月3日,单位托人送来一份通知书,上面写着“无故旷工3天,根据劳动法第23条以及本公司员工手则,中止劳动合同。”

  南京世韩模具厂有限公司劳资科吴女士称,林先生打羽毛球受伤,请私假,没有工资,不能算工伤,所以公司不会到劳动局申请工伤认定。5月18日和19日,林先生上了两天班后突然不来了,给单位带来巨大损失,加上单位和林先生签订的劳动合同6月30日期满,所以才按照劳动法第23条,中止劳动合同。

  对此,南京市劳动局刘科长解释说,工伤是指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的伤害。如果在工作时间前后在工作场所内,从事与工作有关的预备性或者收尾性工作时受到事故伤害,也会认定为工伤。林先生8点刷卡进厂,8点15分受伤,10点半从工作台受伤下来,符合申报工伤的条件。林先生可以把申报材料送来,他们会根据受伤与工作之间联系再作结论。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打羽毛球时突然扭伤脚 开工前受伤算不算工伤?

  作者:刘敏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