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夏季室内空气警惕四大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2:24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了解到,随着天气闷热,关于室内环境方面的投诉和咨询电话明显增多,要求进行室内环境检测的排起了队,一些投诉者反映写字楼里面的氨气难闻,装修好的新房和新买的家具甲醛刺眼,污染严重。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宋广生主任介绍,夏季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再加上人们为了避暑,普遍使用空调,房间封闭比较严,造成室内空气换气率低。
同时在夏季温度高和湿度大的情况下,由于建筑、装饰装修和家具造成的室内甲醛、氨、苯等有毒有害气体释放量增加。研究证明,室内温度在30摄氏度时,室内有毒有害气体释放量最高。经过调查,夏季室内环境污染物质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由于装修和家具造成的室内环境甲醛污染;由于建筑工程冬季施工造成的混凝土防冻剂释放的氨气污染;室内环境特别是空调里面的生物污染;室内环境气味污染。

  宋广生主任提醒:一定要注意每天多开窗通风;新装修的家庭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躲过夏季的有害气体释放期以后再入住;不要长时间呆在房间里面。

  作者:戴菁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