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奇人一口吞下1米长活蛇 在体内消化后剩下蛇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3:19 桂龙新闻网

  一条1米多长的蛇被他活生生吞进肚子里;两条30多厘米长的蛇从他鼻孔里钻进去,再从嘴里钻出来!7月1日晚,在大邑县某宾馆,一名江西男子的吞蛇表演把围观者惊得目瞪口呆,有人把他送进医院检查,图像显示:那条蛇还在他肚子里……

  蛇王现身:散发淡淡“蛇”腥味

  前日下午,记者在该宾馆见到了吞蛇奇人。他叫刘飞,今年40岁出头,自称江西井冈山人。他中等身材,从外表看与常人无异,但身上散发出的一股淡淡“蛇”腥味,却让人感觉他与众不同。

  说起刘飞吞蛇的那一幕,宾馆总经理助理袁先生后怕不已。“我们请来这位嘉宾表演,是与经纪人签的约,对他的具体情况并不知晓。当他把那么长一条活蛇吞下肚子后,在场的人都惊呆了!”吞下活蛇后,刘飞显得若无其事,可表演现场已一片喧闹,袁先生害怕出现意外,赶紧让工作人员强行把刘飞送进了大邑县人民医院……

  现场目击:蛇就像他身体一部分

  前晚,当宾馆再次举行演出时,观众早已爆满。10时许,刘飞一袭苗族人打扮出场。从挎包中摸出一条三四十厘米长的小蛇,随后将蛇头伸进一个早已预备好的水盅里,将蛇身沾满水。轻轻抖动几下,刘飞便将蛇头对准自己的鼻孔,只见那蛇快速地扭动着身躯,仅十多秒钟,小蛇便钻进鼻孔,又钻出刘飞的嘴边。蛇头挂在刘飞嘴边,而蛇尾则挂在刘飞的鼻子上,蛇身继续扭动着。

  刘飞又从挎包中摸出另一条蛇,依旧沾满水,迅速将蛇头伸进鼻孔,小蛇瞬间钻进鼻孔,钻出刘飞嘴边,两条蛇纠缠在一起。现场观众虽已有人紧张地闭上了双眼,而刘飞却轻松自如地拉动着两蛇,像拉锯一般。这时,那两条蛇仿佛就是他身体的一部分。

  刘飞当晚并未表演生吞活蛇。他解释说:“昨天晚上已经吞了一条蛇,至少要消化一个星期,才能吞下另一条蛇。”

  生吞活蛇:众人估倒送他进医院

  李先生亲眼目睹了刘飞吞蛇一幕,“所以今天晚上再次慕名而来。当时,他漫不经心地将蛇头从嘴部塞进去,很快,那条一米多长的蛇只剩下蛇尾露在嘴外!直到蛇身全部被他吞下后,现场一片寂静,鸦雀无声。”过了好一会儿,有人大喊——‘哦嗬遭了,演砸了’、‘快送医院’,这才打破了现场的寂静。”

  宾馆负责人赶到现场,要将刘飞送往医院,可刘飞却镇定自若地表示:“没问题,生吞活蛇是我家祖传。”但所有人都不信,宾馆工作人员估倒把他送进了大邑县人民医院。经B超检查,医生发现刘飞的消化系统内确有一条长长的明显异物,但其身体并无异样。

  前天下午,当晚主持节目的刘先生率先打进本报热线报料:“天下无奇不有,这可能是奇中之奇吧。”

  传奇蛇王:来自蛇的故乡井冈山

  刘飞说,江西井冈山堪称蛇的故乡,也经常有人被毒蛇咬伤。刘飞的父亲是当地一位出名的蛇医,“我生吞活蛇的绝技就是父亲传给我的,这是祖上传下来的。”

  他说,很小的时候父亲便让他先从摸蛇学起,练了几年,他才消除了对蛇的恐惧,从此,感觉抓蛇就像抓黄鳝。此后,他便开始学习吞蛇绝活,最先是从“钻鼻孔”练起,就是让蛇从鼻孔里进去,因为鼻子和嘴巴相通,只要一张嘴,蛇见到光亮,自然会从嘴里面钻出来。

  “只有身体较细的蛇才比较容易钻进鼻孔。”刘飞说,尽管他从小就开始练习吞蛇绝技,但到了25岁时父亲才让他第一次吞蛇,“蛇一旦被吞下去,它因为受不了人体内的高温,会出现昏厥,这样才不会在人体内四处乱窜。如果说危险,也就是把蛇放进嘴里的那一刹那,在把蛇从喉咙吞下去的那一刹那一定要快,否则蛇就会先下口为强。但这些年走南闯北,我从未失手,还到中央电视台表演过。”

  说到这次吞蛇,刘飞说,蛇在他体内将很快被消化。几天后,蛇身将被自己的身体吸收,而坚硬的蛇皮将被几乎完整地排泄出来。

  与蛇者说:辛酸吞蛇就是痛快吞钱?

  “蛇在喉咙里滑进滑出,特别腥恶,其余便都没什么了。因此表演吞蛇前不能吃东西,否则会吐。”刘飞说,现在请他表演的人越来越多,钱也就越来越多,但只有一样至今还是让他难受:吞过一次蛇之后,就得吐出一口唾沫。他说:“这唾沫里有精力,吐一回少一回。但不吞不吐,钱从哪里来?”

  刘飞说,他的父亲玩了一辈子蛇,可最终“死在蛇手上了”。他说,5年前,他父亲捉一条毒蛇时,因为不注意被蛇咬伤了手臂,“可能是因为觉得自己艺高人胆大,父亲擦了点自己研制的蛇药,便不管不顾了,哪知道几天后,他便毒发而亡了,那年,父亲才69岁,身体很健壮……”

  来源:

  四川在线 责编:见习编辑王香菊 作者:华西都市报宋永坤 宋力 董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