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班挤电梯 难过坐公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09 法制晚报

  楼内公司多员工上班全打卡为了不迟到——

  本报讯(实习生王晶)高层写字楼的上下全靠电梯,每天上下班和午休时间,电梯就变得特别拥挤。记者在采访时发 现,写字楼的白领每天乘电梯都要“战斗”一番,比坐公交车还难。

  近日,记者来到光华长安大厦写字楼发现:该大厦有1座和2座,都是19层。1座有76个公司,6部电梯,每部 电梯准乘20人;2座有64个公司,4部电梯,每部电梯准乘20人。

  早上8时35分,记者来到2座一楼电梯口,已有近20人翘首等待电梯的到来。一位女士不住地看着手表说:“快 点快点,还有五分钟,千万别迟到。”

  电梯门一开,人群涌入,有的手里还拎着早点。电梯口一女士边挤边大叫:“让我先进上啊,我着急打卡!谢谢!” 电梯外,几个满头大汗的小伙子看着电梯内已满员,一脸无奈地说:“得,去后面货梯看看。”

  记者从1层乘电梯到19层,中间停了七次,共用时两分半钟。

  在长安大厦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在这狭小的空间里跟二十多个人挤在一起。电梯走走停停,上下的动 作稍慢,就会遭至一群“梯友”的眼神拷问。

  据光华长安大厦的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该大厦的电梯不算很拥挤,并且有的公司不是9时上班,这样可以错开 乘坐电梯的时间。

  随后记者走访了中粮广场写字楼,中粮广场写字楼有A、B两座,共13层。A座有45个公司,6部电梯,每部电 梯准乘15人。B座有128个公司,3部电梯,每部电梯准乘15人。电梯难乘现象在那里也同样存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