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场小雨导致地下车场水淹如泳池 居民怨声载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场小雨就导致水位高达1.5米,楼盘居民怨声载道

  本报讯实习生陈琳、陆劲松,记者鲁钇山摄影报道:昨日上午,广州读者丁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其所住的芳村某楼盘的地下停车场每逢下雨必然被淹,就连前日中午的一场小雨也使得该停车场“水漫金山”。到昨日下午,抽水管抽了一天一夜,水位仍然在1.5米左右,住户们怨声载道。

  昨日下午晚些时候,记者走访了丁女士所居住的位于芳村大道东鹤街7号的鹤景楼。在该楼地下停车场入口,记者看到污水填满了整个停车场,整栋楼底就像一个巨大的地下游泳池,根据入口处标有2.3米的准入高度的指示牌判断,已经快与地面齐平的水面的深度仍在1.2米左右。支撑大楼的几根柱立在水中,给人以力单难支的感觉,一根直径在15厘米左右的排水管正不断地将污水从停车场中抽出。

  据丁女士说,由于这个地下停车场的地势太低,所以常年淹水,特别以雨季为甚,即使是小雨也不例外。丁女士说,停车场淹了不能停车还是小问题,居民们最担心的就是经常遭遇水浸可能会危及到楼房的地基,影响楼房安全。而大楼的电源、电闸都在下面,遇水后也相当危险。

  当记者问到有没有物业公司或相关部门来处理此事时,住户何先生告诉记者,承建商以费用不足为由,一直没有对停车场的下水道进行维修。至于物业公司,这里已经换过三个,刚开始出现停车场被水淹时,第一家物业公司赔付了每位车主的损失费,但之后的两家就不再收取停车场的管理费了,也不对住户的损失作任何赔偿,每次淹水后只是用抽水机将停车场的水排干,而且抽水机的电费由每户平摊。

  现在,每当遇到这种情况,物业公司都会建议业主们把车停在小区内外的马路上,由物业公司负责看管。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与此楼盘的有关方面进行协调,解决好这个长期困扰居民的问题。
一场小雨导致地下车场水淹如泳池居民怨声载道(图)
上图:地下停车场水淹成片,车在里面“泡汤”了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