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凌晨3点就到学校排队 孤独老人挤爆老年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金陵老年大学秋季招生,一些老人为了报上名,凌晨3∶00就到学校门口排队,学校原来准备8∶00开始报名,但事实上8∶00没到,有33个班已经全部报满,其他班级也只剩下少量名额。

  金陵老年大学的张中强副校长告诉记者,其实“赖”在老年大学不走的老年人还真不少。招生名额有6000多,但是其中4000名左右都被学校的老面孔占着,“他们有的一呆就是
十几年,学完‘本科’进专修班,学完专修班再进研修班。学完这个专业再换一个,不停地换来换去,学校也不能不让他们报”。

  在现场,一位老太太告诉记者,自己为了报食疗专业已经排了3年队,今年是第四年,也不知道能不能报上。

  金陵老年大学的张中强副校长分析说,老年大学这么火,这么多老年人赖在学校不走的根本原因是许多老年人老来孤独失落。

  张中强分析说,一些原在单位领导岗位上工作的人退下来后,原来的生活每天都被填得满满的,一下子空闲下来会觉得非常失落,这时候,他们就想找到些许寄托。昨日,一位80多岁的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老年大学成了我的精神寄托。”

  同时,现在越来越多的老人不和子女生活在一起,他们的生活也太过单调,一些老年人甚至因此得了忧郁症、孤僻症,而在老年大学,他们能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张中强认为,生活水平提高,想弥补素质上的缺憾也是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选择老年大学的一个重要原因。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凌晨3点就到学校排队 孤独老人挤爆老年大学

  作者:陈艳萍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