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家支招防高温汽车自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19 今晚报
专家支招防高温汽车自燃(图)
  本报讯(记者姜艳秋)近日,本市又迎来了高温天气,据汽车修理部门介绍,暴晒下的汽车发生自燃的事故有所增多。因此专家提醒驾驶员在车内务必备好灭火器,并对车定期进行养护。长期不驾驶的车辆,要将其停靠在阴凉的位置,以避免发生意外。另外专家还就汽车自燃的原因和预防措施进行了解答。了解自燃原因

  1、燃油泄漏是引发汽车自燃的重要原因。一旦燃油出现泄漏,混合气达到一定的浓度,加之有明火出现,自燃事故就不可避免。而夏季温度较高,汽油滤清器的连接油管因为受热变形,使得原来温度低时连接很紧的软管受热变松就会导致汽油泄漏。

  2、变速器油与转向助力油泄漏到高温的排气管上,也是引发汽车自燃的原因之一。

  3、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汽车突发的自燃事故多为线路故障引发的。而线路故障引发的自燃事故责任大都是对线路随意人为更改。

  4、汽车使用的年限长久电源线路老化,容易发生短路,引起自燃起火。汽车长途行驶,超负荷装载,使发动机各部件长时间不停运转,造成温度升高,加上天气酷热,发动机通风设备不好,造成电源线短路,也会引起自燃起火。做好预防措施

  1、日常车检不能省。做好机动车的日常检查,防止电气线路故障或接触不良以及漏油、漏气等现象的发生,是从根本上防止汽车火灾发生最简单有效的手段。

  2、违章操作不可取。由于现在的新司机较多,又大都不懂机械常识,特别是外地司机和临时聘用的司机只顾多拉快跑、多赚钱,对车辆的小毛病不及时维修,甚至违章操作,这种现象必须制止。

  3、危险物品不能留。日常生活中的打火机、香水、摩丝等也是构成汽车火灾的危险品。如将这些物品放在车内容易被太阳光线聚焦的部位,也具有一定的火灾危险性。因此,在锁车的同时应检查车厢内,不要留下这些危险物品,更不能放汽油、柴油等危险油品。

  4、配备灭火器很重要。很多车上没有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或配备了也不定期更换,且大多数人没有使用过灭火器,这些都为火灾留下了机会。建议每位司机应熟悉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免发生意外时束手无策。

  近日气温居高不下,到汽车修理厂检修的车辆逐日增多。昨天,记者在天津一汽夏利维修八站看到,来到这里的汽车有80%左右是检查空调系统的。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汽车空调器。本报记者左山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