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宁市各类专卖店让消费者“雾里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1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消费者对穿着也是越发的讲究起来,于是服装专卖店如雨后春笋一般在西宁市的大街小巷扎根立足,但面对专卖店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消费者好比“雾里看花”。

  “品牌”杂多

  近日,记者在省城各大服装专卖店中发现,许多专卖店竟打着某品牌服装专卖的旗号,在店中大肆销售一些“来路不明”的服装,有的服装牌子更是消费者从未听说过的,这让许多前来购买服装的消费者摸不清头脑。当消费者问其原因时,许多专卖店的促销人员都会告诉消费者,这些品牌的服装都是同一厂家生产的,也属于他们专卖店的服装,只不过是牌子不同而已。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这种专卖店品牌不专的现象在西宁非常普遍,一些商家为了赚取更多钱,经常从一些小型的服装加工厂低价购进一些服装,经过包装后高价上市销售,而且不少商家在销售服装时经常会出现“傍名牌 搭便车 ”的现象,不知情的消费者经常会被这些“品牌”服装迷住了双眼。

  价格混乱

  许多经常在服装专卖店购买衣物的消费者都明白,专卖店的服装只会打折不可能降价,但现在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赚取更多的钱财,经常会出现“挥泪狂甩”或者“跳楼价”等字样,这样不仅扰乱了正常的经营秩序,而且致使消费者购买到的服装为次品或者冒牌货。

  记者在西宁一家服装专卖店门口看见,原价120元的服装竟然在一个不大的小柜台中堆成了小山,而且价格低的惊人,每件只卖到70到90元不等。一名购买服装的消费者说,以前上百元的服装现在卖价这么低,那么在这之前购买了此衣物的消费者岂不吃了亏,上了当,那么价格这么低廉的服装质量又如何保证,看来专卖店中服装的价格该挤挤水了。

  热情过头

  “烦死了,只要我们一进专卖店的门,促销员就一路跟着不停地说,想买衣服的热情都被这些促销人员给破坏了。”一名从服装专卖店中出来的消费者气冲冲地说着。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抢”客拉生意成了各专卖店最直接的招数,许多消费者被促销人员拉进专卖店后也只能硬着头皮逛一逛。

  据了解,如今专卖店的促销人员为了拿提成,拿奖金经常在专卖店门口“抢”客拉生意,只要看见有顾客上门购物,专卖店的促销人员就会围上去,非常热情的给顾客做“服装顾问”。实际上,这样往往适得其反,让许多消费者不敢进专卖店的门了。 (作者 王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