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下装修导致楼上阳台坍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6:24 齐鲁电视台

  (齐鲁电视台记者 张军 撰稿) 昨天晚上 ,省城济南雷电交加!然而对济南经十路附近的三户居民来说,还有更让人心惊肉跳的。什么事呢?---阳台塌了!

  坍塌的是二楼的阳台,居民们已经把它改造成了厨房。然而记者赶到那里时,看到的既不是阳台,也不是厨房,而是残垣断壁:直径60公分的水泥梁齐刷刷地从二楼楼板处断裂了下来,个别楼板还悬挂在半空中。居民家的空调、洗衣机、煤气罐、抽油烟机以及锅碗
瓢盆等都埋在了这片废墟当中。

  谈起昨晚的情形,居民仍感到心惊肉跳。家住五单元201室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大约晚上八点二十分左右,外边下着暴雨,天上雷电交加,本来就够吓人的。这时我们又听到咣叽一声,当时声音特别大,还以为什么东西从楼上掉下来了,可又觉得不对劲,于是走到阳台上一看,发现邻居往西三家的阳台全没有了,下面一片狼籍。”谈到这,张大娘顿时哭了起来,她说:“俺老伴刚离开阳台几分钟,就发生了这种事,吓得俺老头子口吐白沫,家里的孩子晚上一个劲地做噩梦啊!”

  居民损失虽然不小,但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那到底什么原因呢?居民不能完全咬定,可大家的回答却出奇地一致-----都是楼下装修惹得祸。刘大爷告诉记者:“他们楼下是一家快餐馆,过去装修房子时曾去掉过支撑阳台承重梁的柱子,在我们居民的强烈要求下他们又垒上了。这不!最近这店铺易主了,新主人又来装修,再次把下面的柱子去掉了,昨天又打雷又下雨,支撑柱子下面的地基因为雨水浸泡下沉,对承重梁的支撑力就轻了,再加巨大的雷声一震!危险就发生了!”

  这座楼的二层共有五户人家,其中两户比较幸运,孙女士就是其中另一户,她告诉记者:“我家的阳台只所以没有坍塌,是因为我们家阳台下面有柱子在支撑着,要不我家一样遭遇。虽然我家阳台幸运地保留了下来,但是我们再也不敢上去了!”在孙女士的指引下,我们看到,她家阳台下面的承重梁也已扭曲变形,确实危险。

  这是济南一机床集团的房子,总不能让老百姓在这样的条件下生活吧?损失又该由谁来赔偿呢?随后记者找到物业管理部门,那里却是铁将军把门,所有值班的工作人员都走了。随后记者又找来了济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没想到,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施工人员也都溜了。执法人员说了,你溜了今溜不了明,我天天来查你!是谁的责任一定要追查到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