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夫妻俩开店引来夫妻燕 “燕”字下筑巢哺育小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00 国际在线

  秋天,一对燕情侣在未竣工的夫妻饭店旁盘旋不去,夫妻俩灵感迸发给饭店起名为“燕语轩”。今年一开春,燕情侣再次回来,在饭店的“燕”字匾下衔泥筑巢。5天前,燕子窝里多了5只幼雏。燕子父母为哺育儿女,每天捕食往返要三百多个来回……“不准打扰燕子”成了夫妻店的一条店规。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浑南新区附近的一家叫“燕语轩”的饭店。

  巴掌大的燕子窝筑在“燕语轩”的“燕”字牌匾下。突然,巢里5只小脑袋惊恐地探出来,嘴边的黄色尚未褪去。在记者举相机时,两只着黑色“燕尾服”的燕夫妻,低空盘旋,并发出报警声。“它们对来此的陌生人都很警惕。”老板焦先生、薛女士这样说。

  夫妻二人对记者介绍说,饭店是去年秋天开始动工的。施工过程中,常有两只形影不离的燕子情侣在周围展翅呢喃。“有一天在屋内外飞了5次”。

  后来饭店竣工了,燕子也飞往南方去了。但是夫妻俩在给饭店起名时,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一定要有个“燕”字。

  今年4月的一天早晨,薛女士一开门,就见到两只“旅游”回来的燕夫妻唧唧喳喳叫个不停。随后,两只燕子一只叼草,一只衔泥,在牌匾下垒窝。“它们一刻不停垒了一个多月,新‘家’才算落成。”

  没事的时候,薛女士就拿个板凳在下面听燕声细语,这对住宿的燕子,非常干净,污秽之物总是被燕先生衔到远处的草地上。饭店门前的蚊虫都被夫妻俩消灭掉。

  半个月前,母燕不再出窝,公燕不再进巢,而是站在离此两米远的一颗钉子上睡觉。6月末,薛女士惊喜地看到巢里竟然多了5个蛋。

  雏燕初生,吱吱待哺,燕子窝热闹起来。燕子夫妻从前门飞出飞入,衔来虫子,哺育它们的儿女,终日不息。每天捕食往返要三百多个来回。

  “燕语轩”的7只燕子,同样牵动着食客的心,他们都因为喜庆而来这里。薛女士也将“不打扰燕子”当成一条店规叮嘱店员。(主任记者 王志东)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