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泗县采取措施应对疫苗事件 大部分学生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06 温州新闻网

  截至7月2日,经过专家组和当地医院科学有效的救治,泗县疫苗事件中300名学生大部分已出院,仅剩下40多名学生还在留院观察。目前当地群众恐慌心理逐渐消除。这是泗县县委向新华社记者通报的情况。

  日前,卫生部初步认定泗县疫苗事件的原因为群体性心因反应。在听取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泗县采取了多项措施应对此事,在继续追查事件真相的同时,加强对接种疫苗学生
和家长的心理疏导,以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

  泗县疫苗事件处理办公室介绍,6月18日泗县县委、县政府接到卫生部门报告,当晚迅速成立了事件调查处理领导小组,在财政极为吃紧的情况下,拨出20万元专款,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现在这里的救治工作主要集中在两方面,第一,对少数重点观察学生不惜代价地做好救治工作,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第二,认真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广播电视、印发宣传材料、举办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把专家的权威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消除接种学生家长的思想顾虑。

  6月29日下午,国家免疫规划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疾控中心办公室主任冯子健、北京协和医院感染科专家刘晓青、安徽省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李群在泗县人民医院礼堂共同举行了一场知识讲座,就有关问题向接种疫苗的学生及其家长介绍情况,答疑解惑,减轻其心理压力。泗县中医院、大庄镇医院也先后举行了类似的知识讲座,向学生家长宣传治疗的科学知识,稳定他们的情绪。

  目前泗县百姓的恐慌心理有所缓解。在县中医院门口,一对夫妇带着一名男孩乘坐三轮车离开医院,他们说:“专家既然讲解了,不是疫苗引起的,孩子的健康也不会有问题。我们也不愿在医院住着,天气这么热,万一传染别的病才不值得。”

  由于近日气温持续较高,收治异常反应学生的几家医院正积极做好患儿分流工作,对符合出院条件的及时办理出院手续。泗县还准备逐步腾出部分宾馆的房间,动员可以出院观察的学生入住,组织治疗专家组及时随诊,避免交叉感染。

  至7月2日17时,泗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灵壁医院仅剩下40多名学生还在留院观察,其余学生都已安全出院。另外,县卫生局组织的10个医疗专家组对19所学校2444人的普查也已结束。同时,专家组还对236名未接种疫苗的学生、45名成人进行抽血检验,用以对比分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