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永州少年团伙盗车38辆 QQ锁定9贼悉数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7:11 金鹰网

  金鹰网讯一个以16岁青少年为主,几年来辗转永州市新田县等地疯狂作案30余起、价值上百万元的特大盗车团伙今日在永州全部覆没,9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街头巡逻发现盗车“小贼”

  今年5月19日凌晨3时许,新田县刑侦大队刑警郑定南在巡逻时,发现一形迹可疑的青
年男子,骑着一辆无牌照摩托车,遂前往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说不出一个所以然。于是,郑定南将该男子带回队里审查。

  经突审,该男子居住在新田城区,姓邓。15岁的邓某承认车是偷的,准备以1000元卖给姜某。警方根据这条线索,了解到现年16岁的姜某已在永州市销售了多辆来历不明的桑塔纳轿车和摩托车,而这些车都是家住新田镇、外号叫“老大”的刘姓男子提供的。

  通过调查警方发现,邓某和姜某可能与发生在永州的9起盗车案有关。

  QQ号网出犯罪嫌疑要犯

  警方决定从邓某交代的犯罪嫌疑人蒋某、谭某的两个QQ号入手。5月21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网上守候了30多个小时后,嫌疑人蒋某终于出现在QQ上,对方以为是邓某,主动打起了招呼,民警一边稳住蒋某,一边通过技术侦察,查出蒋某上网的地点在新田县枧头镇,刑侦队员火速出击,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蒋某一举抓获。当日下午3时许,民警又用同样的方法在新田县另一网吧将其团伙成员谭某抓获。

  通过审查,谭某承认在永州卖了4辆普通型桑塔纳小轿车,都是刘某提供的,现年16岁的刘某是该盗窃团伙的核心人物。

  6月18日,新田警方得到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刘某准备于次日早晨逃往广州或长沙。办案人员丝毫不敢懈怠,将12名队员连夜分成5个小组,分头奔赴可离开永州市的5个路口,对外出永州市的车辆实行严密盘查。6月20日清晨7时许,一辆私家车出现在长沙高速公路永州站入口处。民警一眼认出刘某,将其抓捕后带回新田审查,案情由此取得重大突破。

  疯狂盗窃作案30余起

  5月20日至6月20日,警方连续出击,将刘某盗车犯罪团伙一举抓获。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这9名嫌疑人中,年纪最大的16岁,最小的15岁。

  经审查,自2002年年底以来,刘某等人多次纠合,流窜永州地区作案,共盗窃普通型桑塔纳轿车8辆,摩托车30多辆,涉案总价值上百万元。(稿源:三湘都市报)(编辑:曾祥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