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暑假北大参观者如云 学生导游队优先选用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8: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 每年暑假期间,都会有大批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中学生甚至小学生,涌进北大的校园,希望亲眼看一看全国最高学府的风采;为方便国内外游客,同时更好地展示北大的良好形象,今年暑期来临之际,北大学工部助学工作办公室招募在校学生,成立了新一届的校园参观接待组和学生导游队,负责为前来参观的团体提供校园导游和讲解服务。

  作为全国最著名的高等学府,北大不仅拥有以“一塔湖图”为代表的优美校园风光,其深邃的校园文化也吸引着不少人前来观光游览。而新组建的这支校园导游队的队员们,将通过生动的导游解说向社会展示北大和北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社会打开一扇了解北大的窗口。据悉,北大学生导游员的招聘经过了层层筛选,一方面重点考查普通话是否标准、口头表达能力等各方面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贫困家庭学生和是否受过资助等。目前,北大助学办已经完成了对前来应聘的80名学生的面试筛选,从中挑选出的40名优秀同学,还将经过严格的导游培训,并将统一着装,佩戴岗位证上岗。

  北大学生工作部有关老师介绍,北大校园学生导游队的成立,一方面可以通过引导参观团体走学校规定的参观路线,保证校园的秩序,另一方面也能为贫困家庭学生提供一个勤工助学的机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