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过期票乘车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21:40 法制晚报

  学生误解“三日内到达有效”———

  本报讯“2号的火车票,上面还写着‘三日内到达有效’,可我们3号去坐车,检票员就说车票过期了。”昨晚,北京某学校的两名学生委屈地告诉记者。

  学生小朱说,他们购买的是7月2日下午2时由北京开往安庆的1427次火车票,因为当天
学校有事,需要推迟一天出发。“火车票上面写着‘三日内到达有效’,我们许多同学都认为,只要不超过3天乘车就可以,就连老师也这么说。”小朱说,3日下午1时30分,他们在北京西客站9号候车室准备检票上车,但检票员却说票过期了,不但不让他们上车,还把票没收了。

  “花127元买的票,就这么作废了,我实在是想不通。”小朱认为,火车票上印有“三日内到达有效”的字样误导了消费者。

  火车站说法

  “‘三日内到达有效’,仅指乘当日当次车出发,乘客在中途有事下车,需中转站签字盖章后,才可以乘坐同一方向的其他列车。”北京西客站旅客投诉站的值班人员解释说,票面上同时印有“限乘当日当次车”的字样,可能是乘客误解了。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郑先生

  作者:惠晓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