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做家教被碎尸 凶手老父哭求严惩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3: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王欢) “我怎么能有这么一个儿子呢?你们使劲判吧……”庭审结束后,杀人凶手赵某的父亲哭着请求法官。

  “你怎么能下得了手?俺家孩子和你家孩子差不多大啊!”被害者、20岁的大一女生小雨(化名)的一位亲友大声质问道。

  一个家教陷阱吞噬了小雨年轻的生命。昨日上午,沈阳中院的15号法庭公开审理了赵某故意杀人一案。

  残忍

  失踪女大学生家教被碎尸

  小雨,抚顺人,沈阳市某大学英语系学生,由于家庭困难,今年寒假便留在学校给小学生做英语家教。

  据小雨同宿舍同学说,今年1月31日一早,小雨离开学校去一学生家结家教的账,直到2月20日学校开学,一直没有出现,也没有回家。学校马上报了警。

  随后,警方调查得知,1月31日上午,小雨到一位姓张的学生家长家取了120元钱后就走了。

  这时,刑警由小雨的失踪联想到了“2·07”杀人碎尸案。2月7日,两袋由白色编织袋装的人体组织碎块在沈河区太清宫某楼被人发现,经法医检验确定,被害人为女性。

  后经刑警技术检测,警方认定人体碎块正是小雨的。

  惊讶

  “处女情结”把他引上犯罪路

  确定小雨死亡后,警方判断小雨离开张家后应该又去了北行家教市场找工作,随后警方对北行家教市场展开调查。

  经过辨认照片,一名当日也在北行求职当家教的女孩反映,小雨跟一个体态较瘦、身高1.75米的40多岁男子朝长江小区方向走了。

  连续3天的排查,警方发现一个无业男子与该人的体态极为相似。其妻在2月24日早6时许被警方控制住,当时她正怀揣小雨当时随身携带的物品在260路公交车上。

  两小时后,正在睡梦中的犯罪嫌疑人赵某落网。

  据赵某交代,他与比自己大5岁的妻子结婚时妻子已是二婚,长期以来形成了他想找个处女的扭曲心理,于是趁寒假期间孩子住在奶奶家,妻子做生意早出晚归的机会,设置了欺骗女大学生上门的“家教陷阱”。

  赵某对小雨进行污辱后将其杀害,后又将尸体肢解,并分12个塑料袋将尸体组织放在自家居民楼的顶楼房顶上,之后又寻找机会将尸体组织丢弃,并将小雨的遗物谎称捡来的交给妻子使用。

  悲情

  小雨看不到自己的小说获奖

  旁听席上坐满了从抚顺赶来的小雨的家人们,赵某年近七旬的老父亲默默地站在了法庭最后一排。

  当赵某面无表情地站在被告人席上时,旁听席上传来了小雨母亲的低声抽泣。

  面对指控,赵某供认不讳。

  公诉人:为什么对小雨下手?

  赵某:案发前的半个月,我和妻子的感情不合,心理空虚……于是就将小雨骗到家里……

  但他没有说明自己碎尸的动机。

  随后,公诉人出示了小雨生前穿的旅游鞋,这时,旁听席上的悲情气氛达到顶点:小雨的母亲颤抖着指着鞋子,随即昏倒;一名亲友按捺不住心中的气愤,从旁听席上跃身而起,伸手向赵某的脸部挠去,被法警迅速制止。

  “我真该死”,赵某在法庭上留下了惭悔的眼泪。

  庭审在小雨亲人的哭声中结束。小雨的老姨,拿着小雨创作的爱情小说,哽咽地说:“孩子走了不久后,小说就被学校评上奖了,奖杯一直在学校,她永远也看不到了……”

  法庭将择日宣判。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