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旬老教师暗恋36岁女学生 称要效仿杨振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06:24 重庆晚报
八旬老教师暗恋36岁女学生称要效仿杨振宁(图)
  本报讯 曾在解放碑、南坪步行街等人流集中的地方,举牌搞精神文明宣传的八旬翁何心睿,昨日约见记者放话:为自己当好“文明使者”找精神支柱,准备征婚,并且要像杨振宁一样找一个属于自己的“翁帆”。

  今年81岁的何心睿精神矍铄,独居在巴南区花溪镇典雅花园内。何曾是四川乐山师范学校文史教师,退休后回渝生活。去年4月,他加入市精神文明总队宣传志愿者队伍,与长期在解放碑步行街等地举牌进行精神文明宣传的石鸿印老人一道,当起了“文明使者”。

  “独居老人寂寞难耐啊!”这是何老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他说,自老伴13年前去世后,为做点自己想做的事,他执意从儿子家中搬了出来。“从此我就成了‘空巢老人’,”何老说,去年4月,他看到一个独居老人死在家中生了蛆才被人发现的报道,突然萌发征婚找个伴儿的想法;看到82岁的杨振宁与28岁的翁帆结婚的报道后,更激起了找伴儿的念头。“我比当年的杨振宁还小一岁,他都能办到,我未必就办不到?”何坚信,自己的身体很棒,找个年轻的应该不成问题。

  为此,他开出女方必备条件:最高年龄75岁,下不限底(至少要达到法定婚龄),相貌不丑,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体贴人。如双方满意,可正式结婚,也可以兄妹相称进行同居。但他声明:因为身体要紧,最好是无性婚姻。“尽管我80岁的人有一颗40岁的心脏,但我最需要的是情感婚姻。”他说,一天搞精神文明宣传,只要回家有口热茶热饭,有贴心的话语问候,就达到了征婚的目的。“我儿子一家也支持我再找一个。”何老说。

  何认为,“年龄不是婚姻的绊脚石。”他举例,一位和自己年龄相当的朋友,找了一个小他30岁的妻子,照样过得有滋有味。何透露,多年来,他一直暗恋自己一名才36岁、已离婚的学生。何说,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他没敢大胆向这名学生表白,现在想通了,正在努力与这名远方的学生联系,“这名学生就是我心中的翁帆!只要她愿意与我结婚,我就是杨振宁第二,我会努力让她幸福。”(记者 向军 文/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振宁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