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龄产妇生下畸形死胎没鼻单眼耳朵无耳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03 新桂网

  南国今报讯 (记者罗素玲) 昨日下午,柳州医专一附院妇产科为一高龄孕妇引产出胎死腹中的畸形儿,只有一只眼睛,并且没鼻子、没有耳朵洞。

  这名来自柳城县的农村孕妇今年40岁,此前已生育一女孩。5个月前,她在柳钢职工医院再次被证实怀孕之后,便一心等着做母亲,而没有再坚持进行孕中体检。大约怀孕4个月左右,她感觉到了胎动,可一周前却发现腹中的胎动消失了,而且自己也开始出现头晕、
低烧、双脚肿胀等现象。6月28日,她来到柳州医专一附院进行诊治。很快,医生检查时发现她腹中的胎心音已经消失,胎儿不知何时已死在腹中,她被要求住院治疗。

  经过前期的治疗准备,昨日下午6时,在医生的帮助下,这位高龄孕妇产出一个畸形死胎。胎儿的外形已清晰可辨,但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大约是正常新生儿身长、体重一半左右的胎儿,五官畸形非常严重:小小的面部上,一个长在正常位置的嘴巴的上方,没有鼻子;而在正常的眉心处,则长着一只眼睛。两侧的耳朵也小得只剩下一点点轮廓,而且看不清耳朵洞。畸形的生殖器虽然可以分辨出女性,但她的体型却是一个典型的“海豹胎儿”——大腹便便,四肢短小。

  为这位不幸妈妈接生的助产师覃柳荣说:这样的畸形胎儿十分罕见,她工作了18年,也是第一次听说和第一次见到。胎死腹中的最大原因,应是胎儿的严重畸形所致。

  据妇产科专家介绍:导致胎儿畸形的因素与遗传、环境、饮食、疾病、个体等许多因素有关。这位不幸的母亲介绍说,她的第一个孩子健康。这次怀孕之后,她也没有接触特殊环境、服用特殊药物,除了最近半个月来感到头晕、腿肿之外,医生检查时也没了发现她患有特殊的疾病。医生称由于目前柳州尚缺专门的研究机构,这名奇特的畸形胎儿之迷,一时还难以解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