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人大履行监督职能视察部分行业消防整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2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潮南区“6·10”特大火灾事故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经过近一个月的整改,目前各行业的消防措施做得如何?根据今年的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了部分市人大代表,专门对加油站、酒店、工厂厂房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视察,履行人大的监督职能,了解“6·10”火灾后整改的结果及近况。

  带队视察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加茂表示,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要真正从思
想上摆正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做到“安全自管、隐患自除、责任自负”。

  据市公安消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近年来的消防安全情况来看,部分企业没有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安全生产的关系,一些地方和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不落实,重视消防工作停留在口头上,一讲到资金投入、设施购置、重大火灾隐患处理等实质问题往往没有动作,一些企业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比较严重,被动接受消防监督。“三小”(小档口、小作坊、小娱乐场所)场所和公众聚集场所的火灾隐患,集中体现在消防基础设施先天不足,安全出口堵塞、疏散通道不畅,大量采用可燃材料装修等问题,同时部分群众还没有掌握防火灭火和火场逃生的基本知识。

  针对这些问题,从2003年以来,市政府每年不少于两次组织对各区县、各部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等各项消防工作的情况进行检查。目前,我市从市一级到各乡镇层层签订了责任状,基本建立健全了防火安全责任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