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安门街主水管爆裂 1500户居民熬夜排队忙接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前晚10点30分左右,北安门街路面下的一根500mm自来水主供水管突然爆裂,大量自来水顷刻间涌入附近的富贵山住宅小区内,居民们的正常用水也因此受到影响。夏日炎炎,人们在10余小时的断水时间内结队出门找水。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富贵山住宅小区,大门外由南往北方向的机动车道被标有抢修标记的护栏围着,运载卡车、推土机正在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的指挥下紧张地铺设碎石子
。此时,因为车流较大,交警正在一旁疏导两个方向汇集到一起的车辆。

  据一位抢修人员介绍,该处的自来水管铺设在一个近三米宽的水泥管下水道上,由于路面长时间受到重压,自来水管无法承受上下的压力而导致了自然爆管。目前经过近10个小时的紧急抢修,受损的水管已经更换完毕,附近居民小区在上午10点左右就可以正常用水了。

  在小区大门口,记者看到慢车道上一块数十平方米的柏油路面已是凹凸不平,手指粗的裂缝相互交错,上下落差达到了十多厘米,骑车人经过时都显得小心翼翼。据小区内一名住户介绍,凹凸不平的路面是巨大水压冲挤造成的。走进小区,每一个路面上都满是黄褐色的泥浆,大量碎石块掺杂其中,“这些都是被湍急的水流冲过来的。”

  “当时就看到马路中间那一块地面慢慢地‘鼓’了起来,就像吹气球一样。”杨师傅是富贵山住宅小区内的物业管理人员,当时他在门口目击了水管爆裂的整个过程。据其介绍,只是几分钟的时间,就听到“砰”的一声,突出的路面蹿出近一米高的水柱,而四周地面像骨牌一样凸起又凹下,在清脆的响声中,大量的水从裂缝中冒了出来,沿着地势径直涌进了小区内,很短的时间,路面的积水就深达脚踝。

  事发时,家住小区6号01幢一楼的常女士刚巧回家,此时小区道路全都被淹没,喷涌而出的水流依旧没有停下来,“眼开水面要淹过花坛进入一楼住户了,大伙自发行动自救。”人们找来铁棍和竹竿等工具,将小区内所有下水道上的铁盖撬开,以此增大排水能力。常女士告诉记者,由于行动较为及时,水面再也没有上升,直至自来书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

  暂时没有了水患威胁,但水荒又让富贵山住宅小区内1500多户居民犯了愁。由于主水管爆裂,北安门街周边地区断了水。“我看到水管爆裂后就想到可能断水,立刻跑回家,抢着拿出所有可以装水的容器接了一些水,这样才不至于太尴尬。”常女士庆幸自己多想了一步。

  昨天早晨,小区里的住户陆续发现家中停了水,没有办法,人们各自想出办法解决用水问题。“我们全家到超市买了几桶矿泉水,洗漱完后在外解决了早餐问题。”居民胡小姐告诉记者,一些当夜发现停水的居民就立刻行动起来,拿出容器等待送水车的到来。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则要辛苦许多,自来水公司两辆临时送水车一时无法满足居民们的需要,他们提着水桶跑到小区外寻找水源。“路边几家门面房有水,大家都排着队等着,那时就看到北安门街上几条长长的队伍,不知道的以为是买什么东西。”一位居民这样对记者说。”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北安门街主水管爆裂 1500户居民熬夜排队忙接水

  作者:陆陵 林燕萍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