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面泛黑水空中群蝇飞 居民楼下垃圾1年无人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日前,家住凤台南路58号7幢楼的居民唐女士向晨报反映,她所居住的该幢楼下遍地是垃圾、到处苍蝇乱飞。楼上居民出入极为不便,已经快有一年了,一直没人清理。

  据唐女士说,她是2001年搬到该幢楼的,当时,还没有多少居民入住,后来才相继有居民搬来。刚开始每隔一段时间,都有人来清理生活垃圾,可是一年前,这里的垃圾便很少
有人来清理,每次都是等到垃圾堆得满院子都是、居民无法落脚时才有人来清理。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幢楼紧邻凤台南路,路边装着一个铁门,过铁门四五米远便是该幢楼的楼道,居民们出入均须经此楼道。然而就在楼道口,地面上积满了泛黑的臭水。顺着臭水往里看,是一个10米左右的走廊,走廊里铺着厚厚的一层生活垃圾,成群的苍蝇在此嗡嗡乱叫。

  据三楼一住户说,走廊里的这些生活垃圾多是楼上居民所扔,偏偏这里又没有物管,日积月累,垃圾经常堆得像小山一样。而居民上下楼必须要经过此楼道,因此,每天都要被这些生活垃圾所烦。前几天下雨,满院子里漂的尽是垃圾,没有办法,居民只好在楼道口放上几块砖头,勉强能够通行。

  唐女士说,眼看炎炎夏日已经到来,他们却要终日与垃圾、苍蝇为伴,十分着急,可又不知道应该找哪个部门来解决。

  昨天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反映给该楼的开发商———江东房产开发公司,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该幢楼目前已经交由赛虹桥街道管理,保洁工作也是由街道负责。对此,赛虹桥街道城管科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江东房产开发公司根本没有把该幢楼交由街道管理,尽管如此,赛虹桥社区在没有收居民一分钱物业费的情况下,仍然义务地为这些居民清理垃圾,并且在该幢楼下建了一个垃圾箱,但是居民根本不将垃圾扔进垃圾箱里。

  58号7幢楼居民的生活垃圾到底该如何清理,晨报将继续关注。page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地面泛黑水空中群蝇飞 居民楼下垃圾1年无人清

  作者:朱海永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