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嫌弃情人7岁女儿 用水果刀划开孩童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18 温州新闻网

  7岁的蓉蓉(化名)在四平市某小学读一年级,她可爱、稚嫩的左脸上,赫然有一条10多厘米长的伤疤。提起这条伤疤,蓉蓉满眼恐惧之色,小手紧张地握拳,腿微微抖动,颤抖的嘴角反复嘟囔:“她是我的仇人,我恨她。”蓉蓉提到的她姓徐,是她家的邻居。

  提起徐某,蓉蓉的爷爷李老汉很生气,他说,孙女遭受毁容,儿子家庭破裂,一切均缘于儿子三年前与徐某发生婚外情。爷爷说他问过医生了,孙女的脸即使整容也很难恢复。

  婚外情惹祸 三口之家“散伙”

  据李老汉讲,三年前,他和儿子去上货,遇见23岁的邻居徐某,儿子和她聊得特别投缘,货装完了,儿子才在他的呵斥下回家。此后,徐某经常出入李家,老汉曾多次撞见不该看到的事。在徐的“努力”下,儿子最终离婚,年幼的蓉蓉被法院判给爸爸。

  嫌孩子碍眼 非掐即打

  李老汉表示,徐某没结过婚,儿子离婚后两人就在一起了,双方都没工作,以打零工为生。一方面因徐某嫌蓉蓉碍眼,一方面是他竭力反对,两人曾商量结婚但婚期一拖再拖。老汉称,徐某看不上蓉蓉,对她粗言恶语,稍有不顺,非掐即打。

  今年2月5日,李老汉发现蓉蓉没来看爷爷,儿子说是蓉蓉亲妈接她过年去了。老汉左等右等也不见人影就来到儿子家,发现儿子将一把2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用衣服包上慌忙出门,同时他发现室内床单上有大量血迹,他感觉不好,立即找到徐某父亲,几经交涉,儿子将蓉蓉从徐某父亲家领回,此时,他发现蓉蓉脸上从嘴角至耳根处有一条10多厘米长的伤疤,上面密密麻麻缝满了线。

  心疼孙女 老汉一怒报警

  当李老汉问儿子,孙女的伤疤是怎么来的时,儿子还隐瞒不说,一通敷衍。李老汉只好再次找到徐家,对方表示,那是徐某弄的,如果老汉不走法律途径,他们可以负责将伤治好。

  回家后,儿子终于向李老汉讲了事情经过,那天,他和徐某因蓉蓉争吵,回到住处后发现徐某竟追来了,进屋直奔孩子,他没注意她手里有没有东西,拉住她劝了一会就转身让开,不料,孩子大叫一声,满脸流血跑下楼,他将孩子找回送到医院。说完,儿子劝李老汉私了此事。老汉又气又恨:“就算我自己借钱给孙女看病,也绝不放过她。”几天后,李老汉到四平市铁东区公安分局平东乡派出所报案。

  蓉蓉脸部的伤属于重伤害

  平东乡派出所民警经调查证实,徐某和李某属姘居关系,伤害鉴定结果表明,蓉蓉脸部的伤属于重伤害。6月21日,民警在徐某与李某合租的平房里将徐某抓获,当天徐某被刑拘。

  经审,徐某交待,她和李某吵架后追到蓉蓉家继续争吵,其间,她在桌上拾起一把铅笔刀对李某比画,不料将蓉蓉划伤。对此,李老汉表示,在收拾房间时,他在蓉蓉家捡到一个刀鞘,这不是蓉蓉家的东西,刀鞘应是徐某遗留在现场的,他将刀鞘呈交警方,民警正在调查其来源。

  7月1日,犯罪嫌疑人徐某被四平市铁东区人民检察院以重伤害罪批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