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勤工俭学与爱心资助结合三亚资助高考特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34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三亚7月4日电 (记者徐珊珊)今天上午,结合勤工俭学和爱心资助的三亚“爱心造就未来”资助高考特困生计划正式启动。

  此计划由团三亚市委和三亚天鸿商厦共同实施,采取勤工俭学和爱心资助结合的方式,帮助家境困难的三亚市应届高考特困生。每人资助总额2500元,由勤工俭学报酬和无偿捐助两部分组成。天鸿商厦为符合条件的资助对象从7月4日至8月20日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勤工
俭学结束后,商厦将向每名受助学生支付1500元的勤工俭学报酬,并赠送价值1000元的衣物、箱包等实物。

  今天,共有10名应届高考生加入了这个计划,分别来自三亚市一中和三亚市民族中学。三亚一中的小陈说,一直就很希望勤工俭学,一来可以减轻家里的压力,二来可以丰富社会经验,现在自己有了这个机会,将好好珍惜。

  团三亚市委副书记姜勇说,过去扶助高考特困生都是采取直接捐资的形式,通过组织采取勤工俭学和爱心资助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特困生尚属首次。希望通过这种新形式,帮助品学兼优、家境困难的准大学生们克服经济困难,提高自立能力。

  作者:徐珊珊

  (来源:海南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