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年前蛇贩留下后患大眼镜蛇夜间频繁出没居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44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7月4日讯(记者李灏摄影报道)“有成年男性手腕那么粗,盘成一大堆,太吓人了。”今日下午,在海口新华南居仁坊一宿舍楼前,长年在此负责看车的老阿婆边比划,边向记者诉说看到大眼镜蛇的经过。

  今日中午,本报接到海口居仁坊社区居民陈先生反映,这段时间,有条眼镜蛇经常出没在该居民区,特别在海口第十一中学教师宿舍区前出现频繁,不少老师和居民都见过,搞
得这里居民都提心吊胆。

  今日下午3时多,记者来到居仁坊实地查看。十一中保卫处的蔡先生带记者去教师宿舍楼区。记者看到,一条曲折的小巷通到该教师宿舍区。宿舍区负责看管车棚的老阿婆走到宿舍楼前的一堵矮墙前,指着墙角说,前几天,她就在这里看到这条大蛇盘成一堆。

  几名住户告诉记者,这条蛇经常在夜间出没,他们亲眼看到过这条大眼镜蛇。该校的温老师说,他在宿舍楼前的矮墙边养鸡,结果眼镜蛇咬死了三只。如果有一天这条蛇咬到了人,后果不堪设想。

  这条蛇究竟来自何处?据当地居民讲,10年前,这里有几个长期卖蛇的蛇贩,后来这些人搬走了,有些毒蛇却跑出来了。几年前,就有人看到过这条蛇,曾追打过,后来还是让它跑了,现在它越长越大,并频繁出现。

  居民唐女士讲,前段时间这条蛇重新出现后,大家都发动起来进行捕捉,截止目前,还没有捕到这条令人心惊的大毒蛇。

  作者:李灏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