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规处理医疗垃圾最高罚款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昭实习生李倩)今后,凡私自将医疗垃圾等危险废物交给无资质单位处理的,将被处以最高20万元的罚款。从即日起,我市将对医药制造、销售行业展开一次彻底的检查,以规范医疗垃圾等危险废物的处置。

  市环保局要求医药单位每年必须在3月15日前,向区、县环保部门申报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资料,今年的申报登记工作则必须在8月20日前完成。

  为了加强监管,各区县环保部门还将展开一次彻底的执法检查,同时要求各医药单位必须对危险废物的容器、处置场所等设置识别标志;收集、贮存危险废物,必须按照危险废物特性进行分类。

  凡在8月20日前未完成2005年度申报登记的;以及不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的;将危险废物混入非危险废物贮存的;未经安全性处置,混合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具有不相容性质的危险废物的,除责令限期改正,将被处10000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将危险废物提供或者委托给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从事经营活动的;不按照国家规定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或者未经批准擅自转移危险废物的,将被处20000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