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奔波人才市场帮忙找工作 儿子在家中吹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2:56 国际在线

  新闻提示:近日,南京持续高温,各大人才市场内也是“热气腾腾”,上万名求职者涌入才市寻找饭碗。人才市场也涌来了不少年过半百、两鬓斑白的中老年人。作为求职者的家长,他们中的少数人,甚至将子女留在家里纳凉避暑,自己出来奔波。

  不少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对此纷纷摇头。

  父亲奔波才市,儿子在家吹空调

  除了父母子女一起上阵的“求职团队”外,记者发现,还有不少父母是单独奋战,在拥挤的人群中帮助儿女投递简历。

  在江苏美嘉系统服务有限公司摊位前,记者看到了年过半百的刘先生。他上前仔细询问单位的性质、要求、各项待遇、今后发展。招聘人员客气地告诉他,他们只需要28岁以下的求职者,他年纪太大不符合条件。刘先生笑着说,找工作的不是他,而是他儿子,儿子很优秀,这些条件都符合。“你儿子怎么不自己出来找工作?”面对招聘人员的询问,这位父亲说:“儿子嫌天气太热,想在家吹吹空调不肯出门,所以我主动跑来帮他投简历了。反正都一样,在现场人那么多,挤得很,你们也问不到什么东西。到你们安排面试的时候,通知我儿子过来进一步考察也不迟啊。”

  在采访中,还有些家长认为,儿女找工作很辛苦、很苦恼,做父母的应该替他们分担一些;再说天热招聘会上人又多,不忍心让自己的骨肉受苦,尽自己所能帮他们做点事也是应该的。

  用人单位直言,印象大打折扣

  父母代大学毕业生找工作效果如何?在采访中,大多数招聘单位表示,一般见到有父母或长辈陪伴的大学毕业生来应聘,都会在第一印象上打折扣,更不要说自己呆在家里的那种求职者了。“大学毕业生都已经是成人了,如果连独自找工作的勇气和吃苦精神都没有,很难想像在工作中会有多好的表现!”一家电气化公司的裴总摇着头说。(记者 沙文蓉)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