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航道局船舶修造厂沙罐爆炸 工人一死一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夜事发,失踪者生存机会渺茫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李春日韦、通讯员赵雪峰报道:昨晚10时许,洛溪大桥下的广州市航道局船舶修造厂两名工人正在“喷沙”作业时,一个蓄沙罐突然爆炸,一名工人当场身亡,一名工人失踪,另有一名工人轻伤。今天上午,失踪男子仍未被寻获。

  巨响后蓄沙罐爆炸

  记者接报后迅速赶到海军医院,看到伤者李女士正在接受医生治疗。

  伤者说,失踪者是她的丈夫。他们的工作是对船只的生锈部分先行“喷沙”,其他工人再重新喷漆。

  据她介绍,出事喷沙船配有两个蓄沙罐,都在船头位置,从甲板表面直透入下面船舱中,每个蓄沙罐可以储存约2.8吨沙子。施工时工作人员只需进入船舱,启动与罐子相连的柴油机,沙子就会从管中不断喷出。

  出事时,李女士和丈夫及两名男同事都在作业:“不知道为什么,从9时30分左右机器就常常喷不出沙子了。”她丈夫多次下船舱调整阀门,增加压力。10时许机器再出故障,她看着丈夫和另外一名同事扶着舷梯走下船舱,突然间听到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其中一个蓄沙罐应声而爆。
广州航道局船舶修造厂沙罐爆炸工人一死一失踪(图)
图:医生为伤者清理伤口 吴万生/摄

  原因或为持续加压

  今晨1时许,另一艘喷沙船上的朱女士赶到医院。她说出事时巨大的响声把她惊醒,她和船上工人马上过去查看,发现出事船上爆炸的蓄沙罐已经完全粉碎,一名工人被埋在沙中,李女士的丈夫则不知所终。120随后到场,证实被埋工人已经死亡。

  对于事故原因,朱女士分析,一般罐中的沙子可喷三个多小时。出事前出事船只已经连续喷沙两个多小时,出沙口可能被堵住了,而且罐中沙子减少,但压力机却还在持续加压,终于导致蓄沙罐爆炸。

  她说:“我们已经把出事船只和附近江面搜遍,都找不到失踪者,估计他凶多吉少。”

  今天上午,营救人员仍未放弃,继续在现场搜索。截至上午10时左右,失踪男子仍未被寻获。

  (子琦/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