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政服务社开进垃圾房 居民不满意街道有解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54 新华网

  上海虹口区瑞虹路新港路口的垃圾箱房居然改建成了家政服务社对外营业,在边上停一辆垃圾手推车给居民倒垃圾。原来的垃圾箱房拆除后,又改建为门面经营用房,这样的做法相当离奇,倘若作为景观道路改建,那拆除了垃圾房也应当建块绿地以美化这一带的环境,岂能改建成门面经营房?

  生意不错

  记者赶到瑞虹路新港路口,很远就能看见醒目的红色大广告牌围了垃圾箱房一周“新港街道、天镇居委会家政服务社,兼营:鲜花、绢花、丝花订购”。广告牌下停着一辆垃圾手推车,手推车旁边就是共用小便池,其门面与街面的一排经营房拉齐。

  记者走进这家服务社,一名老人正在与一妇女商谈业务,还有3名女子坐在屋内等候着。一名工作人员知记者来意后,通过电话也没联系到居委会的负责人,只说负责人很忙。记者走出服务社,一居民对此很不满意:居委会怎么能这样乱搭建,还打上这么大的广告牌。

  居委说法

  昨天,记者从天镇居委会负责人处了解到,半年前,配合全区的景观道路改造,新港路作为街道景观道路,对沿街的垃圾箱房进行了整顿。由于各种因素造成该垃圾箱房周边长期以来环境脏乱,也很难管理,因此环卫部门拆除了这个沿街的垃圾箱房,再放一辆垃圾手推车收集居民垃圾,每天几次进行清除,对居民也没有什么影响。

  一些人曾也看中这块地方经营,但居委会拿下后是为居民办实事开设家政服务社。

  记者又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垃圾箱房改建成经营用房,其相关手续可能被遗忘了。

  街道解释

  昨晚,新港街道办事处办公室的相关人员来电告诉记者,这是配合全区的“百路工程”建设景观道路,对周围的景观要求很高,垃圾箱房拆除后,有一段时间环境很差,空地上乱倒垃圾,随后就根据居委会的实际情况改建成家政服务社,解决外来“媳妇”就业问题和手工作坊的培训。

  记者请街道办事处的相关人员能到现场看一下,是否对周围环境以及人行道造成影响。随后,记者接到的回音是:我们到现场看了,该处结合景观道路的改建,比原来漂亮了,人行道上可以有2人通行,目前再做改动,可能与景观道路不协调。(作者:晚报记者)(来源:新闻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