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闹市区工厂冷库氨气泄漏 设备检修工人被吓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7:3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下午3点多钟,住在升州路登隆巷的马女士闻到了空气中飘来的一股臭味。这股臭味很快越来越浓,刺得她睁不开眼。马女士与家人迅速跑出家门。此时,周围的居民也在往外奔跑。有人在喊:“不好,登隆巷12号的南京新腊梅肉制品厂冷库的氨气泄漏了!”

  记者接到群众反映赶到现场。在登隆巷的路口处停放着三辆消防车和两辆110警车。空
气中还能闻到淡淡的刺鼻味。一大群居民正围在登隆巷口,一边谈论着,一边向巷里张望。市民告诉记者,已经有四辆消防车开进了工厂。

  走进巷子,臭味变得浓重。目击者陆先生告诉记者,氨气刚泄漏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全往外跑。110民警来了还拉起了警戒线。穿戴好防化服的夫子庙消防中队的官兵立即着手抢险。因为氨气可溶于水,消防人员立即向空中喷洒水,对空中的氨气进行稀释。水流直接排入下水管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厂已经关起了大门。但厂里依然有员工出出进进。在工厂的院子里只停了一辆消防车在喷水。地面上四处流着水。记者欲进厂采访,但遭到拒绝。从厂里出来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是冷库的氨气泄漏了。下午3点半,负责检修冷库设备的工人正在按常规进行检修。在检修过程中,有一个阀门的橡皮塞坏了,氨气顿时喷了出来。检修工想过去把前面的阀门关掉,但冲出的液氨在空中形成白雾,弥漫了整个屋子,让人无法睁开眼睛。检修工只好跑了出来,报了警。厂里的检查人员在消防的配合下,把冷库设备的总阀门关掉了。

  惊魂未定的马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厂子后面。厂里的冷库经常会漏出点氨气,他们时不时地就会闻到一阵阵的臭味。但是像这样的泄漏还是第一次。

  两个半小时后,巷子里氨气的臭味渐渐消散了很多。居民们陆续回到巷子里。然而,工厂周围的屋子里,臭味还很浓烈。距泄漏氨气的冷库很近的腊梅浴室,浴室的几个职工正在院子里闲谈着。

  他们告诉记者,浴室里氨气散得慢,里面气味很浓。记者走进浴室,果然觉得眼睛刺痛。浴室院子里的窨井也还在不断冒出氨气的臭味,工人用废弃的沙发垫和纸板遮盖起来。

  新闻链接

  氨气是无色气体,有刺激性恶臭味。短期内吸入大量氨气后可出现流泪、咽痛、声音嘶哑、咳嗽、胸闷、呼吸困难,可伴有头晕、头痛、恶心、呕吐、乏力等。严重者可发生肺水肿、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喉水肿痉挛或支气管黏膜坏死脱落致窒息。吸入者应迅速脱离现场,至空气新鲜处。维持呼吸功能,并卧床静息。pgtop(gb/longhoo/news2004/njnews/shehui/index.html,社会);

  闹市区工厂冷库氨气泄漏 设备检修工人被吓跑

  作者:钱锦绣 蒋晓春

  (来源:金陵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