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诊断书引纠纷老人打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8:16 法制晚报

  事件梗概

  老人要求诊断书上写“因被困电梯中40分钟直接导致冠心病复发”

  医生不同意更改诊断书

  医院称,老人情绪激动打了医生

  被打医生情绪受影响已被医院放假

  今天上午,记者从安贞医院了解到,昨晚9时许,被六旬病人杨大爷打中左耳部的急诊科叶大夫仍感觉头晕,目前已被医院放假。此事起因是病人对叶大夫未按家属要求开具诊断书。

  昨晚11时30分许,在安贞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28岁的叶大夫,他刚刚从中日友好医院做完伤检回来。经诊断,他被确诊为左耳后软组织挫伤,并输了液。

  叶大夫告诉记者,昨晚9时许,60多岁的杨大爷前来就诊,他刚刚被家里的电梯困住了40多分钟。经过对心电图进行分析,他对老人的病做了诊断,为“间断胸痛一年加重二小时”,即一年前心痛的病在最近两小时复发。老人的两个女儿对此诊断书表示不满,她们要求写成大意为“因被困电梯中40分钟直接导致冠心病复发”。

  “医生只能写病人现在的病状,不能将没有看见的事件原因写上。”叶大夫没有答应。

  急诊室的王大夫看到了老人打叶大夫的一幕,他说:“当时叶大夫正在床边帮一名病人查体,老人一边向上冲一边喊着‘没有医德,不配做人’。老人向上冲了三次,前两次都被两个女儿拦住了,第三次没拦住,一巴掌扇到了叶大夫的左耳后,之后拽下了他的听诊器。”

  听到老人的喊叫,旁边诊室的李大夫忙过来看是怎么回事,并报了警。

  警察赶到以后,将叶大夫、老人的两个女儿带到安贞派出所接受调查,老人因要输液则继续留在医院治疗。之后,派出所要求叶大夫到中日友好医院做了伤检。

  记者在安贞医院里进行了调查,但因为事情发生在诊室里,只有李大夫一名目击者。据一名在诊室外的病人说:“当时,我只在外面听到里面老人在喊没有医德什么的,具体什么原因也不是很清楚。”

  叶大夫说,老人打他的时候,他并没有还手,只是说:“你对我的工作有意见,可以投诉。”不过,叶大夫对此事也感到很内疚,他说:“我们是以心脏科为主的医院,这么吵闹,我觉得挺对不起其他病人。”

  病人家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