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酒后将瘫痪妻子抛弃荒野致其冻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1:22 辽沈晚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靳室绂报道 在一袋廉价白酒的刺激下,55岁的谢某向结发妻子下了毒手:数九寒天里,他将瘫痪在床的妻子扔到屋外的枯草地上,活活冻死!

  昨日,曾经震惊沈城的“老汉抛妻案”一审结束,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依法判处谢某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2002年,谢某的妻子因脑出血瘫痪在床,不能动也不能说话,谢某从此承担起了照顾妻子的责任,平时给妻子擦擦洗洗,还喂妻子吃饭。起初,谢某对妻子的照顾很精心,甚至还赢得了村民的好评。但是,时间久了,妻子在病痛的折磨下,脾气变得越来越古怪,动不动就大喊大叫,这让谢某的心里渐渐产生了怨恨。

  2004年12月11日上午,几位朋友到谢某家喝酒,但妻子却在炕上大喊大叫、连哭带闹,朋友见状起身告辞。妻子的无理取闹让谢某感到愤怒。随即,他到父亲家喝了一会儿闷酒。当晚7时许,谢某回到家,在给妻子擦洗完身体后,睡了一小会儿。之后,不知什么原因,妻子又“连哭带闹起来”,被吵醒的谢某大吼,向妻子发起了脾气。

  之后,回忆起两年多来家中经济的拮据,妻子的久病和古怪脾气,谢某产生了将妻子抱出来冻死的恶念:“我已经被她拖累两年了,这样做我不遭罪,她也不遭罪。”在酒精的刺激下,谢某把妻子抱到了屋外,扔在了院子里的枯草地上,当夜气温非常低,而谢某的妻子上身只有一件绿毛衣,几乎全身赤裸。“我把她放在那儿后,她还在哭……”谢某在法庭上不止一次地说起当时的情景。但是,他最后还是选择了狠心不理,在屋里睡着了。

  最终,谢某的妻子被活活冻死。

  昨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最终认定,谢某犯有故意杀人罪,但鉴于这起案件发生在家庭内部,被害人的子女请求对被告人谢某从轻处罚,同时考虑到被告人谢某的一些实际情况,因此依法从轻判处谢某有期徒刑15年。

  目前,谢某已经向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