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吃宵夜被要求陪酒 拒绝要求被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2:21 新京报
女孩吃宵夜被要求陪酒拒绝要求被砍伤
昨天下午,受伤女孩曲美娜的父亲,在友谊医院通过视频探望女儿。6月20日,19岁的曲美娜在西罗园一饭店吃饭时,被扎成重伤。本报记者郭延冰摄
  
  本报讯(记者史薇佳)昨天,曲美娜躺在友谊医院重症监护病房的病床上,鼻子里插着氧气管。她的父亲在多功能厅,看着显示屏,通过麦克风与她交流,“娜娜,你一定要挺住。”

  19岁的黑龙江女孩曲美娜已经能够借助护士的帮助,与父亲简短交流几句。此前,从黑龙江赶至北京找工作的曲美娜,曾被人连捅两刀,一直昏迷了10天才逐渐苏醒。

  少女来京本想找工作

  “娜娜被砍伤后,我们三天没吃下东西。”昨天,和曲美娜一起到北京找工作的两位初中同学,回忆起事发当晚的情景,仍显得心有余悸。

  6月20日下午,曲美娜和她的三位初中同学来到北京准备找工作,当晚12时左右,他们一行四人在西罗园附近遇到四五个男子。

  据曲美娜的一位同学说,当时他们在住宿的旅馆楼下大排档吃东西,隔桌的四五个男子喝得醉熏熏的,让曲美娜等人过去陪酒。

  “和我们一起的惟一一个男同学对他们说,‘你们搞错了,她们不是那样的女孩’,他们立马就拔出了刀。”

  曲美娜的同学说,那四五个人人手一把短刀,双方追逐过程中,曲美娜连中两刀,造成重伤,另一个男同学被捅九刀,但伤势不重,曲美娜的两位女同学则均未受伤。他们马上拨打110报了警。

  6月21日凌晨1时许,曲美娜被送到友谊医院,由于伤势严重,她的右肾、胆囊、脾均被切除。

  警方已经接到报案

  6月30日,昏迷10天的曲美娜终于苏醒了。昨天,友谊医院的段医生告诉曲美娜的父亲,娜娜的病有希望医治好。但是12万元左右的医疗费让父亲犯了难,“娜娜母亲三年前去世,我下岗十一年。

  女儿少了那么多内脏,如果医好了,生活上也可能会有不便。等渡过这个难关,我就带她回家,不让她再留在这里了。“他自责地说,”真后悔同意孩子来北京找工作啊。“

  曲美娜的父亲还称,他从警方得知已经抓住了3个嫌疑人。

  记者从丰台区公安分局重案组获悉,他们已经接到报案,但没有透露案件进展情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