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中学生被耶鲁大学录取 老师称他不读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08:46 重庆时报
重庆中学生被耶鲁大学录取老师称他不读死书
秦玥飞(左一)在美国中美青年交流活动上做化学实验
 
  
  本报讯(记者 殷雪莲 陈静)日前,我市南开中学的秦玥飞同学收到了来自美国耶鲁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获得了每年46892美元的全额奖学金。据悉,耶鲁大学今年在中国共录取了七名学生,其中大学生五名,中学生两名,我市的秦玥飞同学幸运地成为两名被录取的中学生中的一位。

  流利英语征服美国教授

  秦玥飞的托福考试取得了绝对的高分。去年底,他自信地向耶鲁大学发出申请。凭借自己较强的综合能力以及具有独特创意和构思的申请论文,秦玥飞受到了耶鲁大学招生委员会的青睐。

  今年初,秦玥飞只身飞赴北京参加了由美国教授主持的耶鲁大学面试。在面试中,秦玥飞用地道、流利的美式英语与美国面试官深入探讨了中国、美国、世界学术、政治、文化及经济等各个方面的问题。

  面对面试官的刁难,秦玥飞巧妙熟练地运用美国近现代文学中的词句、典故,以及自己宽广的知识面解答,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原本限时40分钟的面试,考官破例给了秦玥飞两个小时的时间充分展示自己。

  耶鲁院长亲自写信祝贺

  在秦玥飞被耶鲁大学录取后,耶鲁大学院长亲自写信向秦玥飞表示了祝贺。院长在来信中写道:祝贺你被录取为2009级新生,耶鲁大学会因为有你的存在而变得更有活力……

  老师坦言“他不读死书”

  南开中学的杨平老师提起自己的学生秦玥飞很是自豪。秦玥飞平时的刻苦努力,使他在美国的入学标准化考试中获得了绝对的高分。据说,这得益于他自己的一套良好的学习方法,能够做到功课与课外活动两不误。这也使得他在全国和全市范围内的各类课内及课外竞赛中的成绩名列前茅。

  杨平老师说:“显而易见,秦玥飞不是一个读死书的学生。”秦玥飞曾经担任南开中学学生干部,也参加过中美青年交流,在这一系列活动中,他的领导才能得到充分发挥。杨平老师认为,美国的大学特别注重学生的综合能力,秦玥飞之所以能得到耶鲁大学的青睐,就在于他极强的综合能力。

  在具备以上这些优点的同时,秦玥飞更懂得展示自己的优点。在面试时他发挥了自己英语口语的特长,与美国的面试官们展开了一场“舌战”,在为自己争取更多时间的同时,也给了秦玥飞自己一个充分表现的机会。

  在南开老师和同学的眼中,秦玥飞品学兼优、个性张扬、富有创造力、充满自信,并且敢于树立远大理想、挑战自我。大家相信,秦玥飞一定能在耶鲁大学更上一层楼。

  耶鲁大学学士招生院院长贺信

  秦玥飞同学:

  首先,祝贺你被耶鲁大学所录取,正式成为我校2009级新生。向你宣布这条消息绝对是我工作中最愉快的部分。我为能向你发出邀请而感到无比荣幸。当然,你也应该有充分的理由为被耶鲁录取而感到骄傲,我也知道耶鲁大学会因为有你的存在而变得更有活力……

  我和你一样因为能为耶鲁大学作出自己的贡献而感到十分的激动。再次欢迎你加入我们!耶鲁欢迎你!

  理查德 H 肖

  耶鲁大学学士班招生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