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流氓恶势力团伙凸显三大罪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03 北京日报
流氓恶势力团伙凸显三大罪状(图)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暴力垄断行业、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意图插手基层政权———昨天,“北京市公安局打击流氓恶势力专项工作成果展览”开幕,北京警方展出已侦破的35起流氓恶势力团伙犯罪案,揭露出流氓恶势力团伙的三大罪状。

  垄断房地产市场敛财上亿元

  自1998年以来,35岁的北京人王某纠集刘某等5人组成流氓恶势力犯罪团伙,他们以暴力和胁迫手段,通过承包建筑工程、开发房地产、办企业,非法垄断、恶意竞争等方式,逐步垄断了通州地区的房地产、建筑和建材行业,很快就聚敛资产上亿元。2002年7月,为了收购某房地产公司,王某派人将原经理张某打伤,并迫使其辞职。2003年2月,亦庄开发区一工程需要回填土,王某不许他人提供用土,用土单位被迫交给王某20万元土方钱。今年6月,市公安局刑侦总队迅速行动,将王某等6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公安机关:紧紧抓住“调查摸底、梳理线索、串并案件、秘密侦查、注重深挖”五个环节,对集中在建筑市场、集贸市场、娱乐场所、旅游市场等领域中,抢占生意、欺行霸市、垄断经营的犯罪团伙精确打击,彻底剿灭市场霸头。

  16人组团伙多次持枪敲诈勒索

  从2001年初开始,33岁的本市怀柔区刑满释放人员雷纳刚先后与王某等16人组成流氓恶势力犯罪团伙。他们长期盘踞在怀柔地区,非法持有枪支,大肆进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犯罪活动。为了不断扩大势力范围,积聚经济实力,他们开办了发廊、餐厅,非法开采铁矿,并在当地建立起关系网,扎根较深。当地群众对他们的犯罪活动深恶痛绝,强烈要求公安机关予以严惩。

  根据公安部指示,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立即组成专案组,经过数月秘密侦查,于今年3月4日突然行动,秘密抓捕团伙首脑雷纳刚,随后警方快速行动,将该团伙一网打尽。得知雷纳刚一伙落网的消息,当地群众自发燃放鞭炮庆祝。

  公安机关: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故意伤害等犯罪活动线索,紧抓不放,露头就打,挂牌督办,防止其坐大成势,及时消灭在萌芽状态。

  预谋哄抢竞选票箱毒打新村主任

  去年7月24日,39岁的本市人李某为竞选海淀区上庄乡前章村村主任一职,事先与崔某预谋,一旦其得票数低于竞争对手秦某时,就将竞选票箱哄抢,造成选举无效。其后,李、崔二人又唆使舒某纠集十余人充当帮凶。当日下午2时许,当舒某等十余人赶到上庄乡前章村村委会竞选现场时,竞选已经结束,秦某当选为村主任。哄抢票箱的阴谋未能得逞,恼羞成怒的舒某当即指示他人对秦某进行恶毒殴打,并用凶器将秦某砍成重伤。接到报警后,海淀公安分局将李某某等4人全部抓获。

  公安机关:针对一些犯罪团伙为了达到称霸一方、为所欲为的目的,意欲插手基层政权的苗头,采取多方获取深层次线索,及时梳理排查,统一打击的措施。

  网络编辑:陈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