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汉街头巧遇骗钱人 好汉仗义追擒诈骗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12 江南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蒋顺良报道 一月前骗子搭讪施计骗走老汉5000元后逃之夭夭,一月后老汉上街巧遇识破骗子紧追不舍,路过的好汉见状,骑车追逃,最后将骗子逼进一死胡同抓获。7月1日上午,在宜兴市官林镇上演了这样一幕见义勇为的精彩场景。昨日,宜兴市见义勇为领导小组对抓获骗子的陈军给予了表彰奖励。

  当日上午8时许,官林镇中煤矿缆有限公司职工陈军下班后途经镇区的南园桥处,忽然
听到有一老汉高喊“抓骗子”,他停下摩托车一看,只见一60多岁的老汉紧追一名30多岁的男子。这时陈军不假思索掉转摩托车头向前追去,该男子见状,迅速逃进附近的一小巷。陈军一边追,一边高喊抓骗子,这时骗子慌不择路东跑西窜,左转右弯,陈军骑车一路紧追不舍,期间,有3个村民在他的呼喊下,也加入了追逃的行列。骗子最后逃进了一死胡同,狗急跳墙的骗子翻上了一家平台,正在这节骨眼上,陈军上前一把拖住其脚跟。有意思的是,骗子还大言不惭地说:“你抓我干什么,我也是抓坏人的。”陈军非但不松手,而且一使劲把他拖了下来,后在群众的帮助下,将其制服。后陈军拨打报警电话,骗子被警方带到派出所审查。

  原来,一个月前的一天上午,60多岁的老汉陈某从工商银行取款5000元,准备到邮局汇给在天津的儿子,当他途经官林镇农行时,一男子上前搭话打招呼,老汉未加理睬,但该男子说认识其儿子,见过老汉。“你把钱给我,我去给你买香烟,寄给你儿子。”老汉也着魔似的,果真把5000元给了该男子。等老汉清醒过来,左等右等就是不见该男子的人影,方知上当受骗。从此之后,老汉每次上街就处处留心骗子的身影,巧的是,7月1日上午又在街头相遇,于是,就出现了前面呼喊追赶的一幕。

  经警方审查,骗子姓苏,41岁,宜兴梅园人,1995年起因诈骗先后三次被判刑四年,去年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继续窜至官林镇以假冒熟人之名的手段诈骗作案四次,骗得现金一万余元。目前,苏某已被宜兴警方刑事拘留。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