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中医陈建民将来汉“绝食”50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1:33 汉网
老中医陈建民将来汉“绝食”50天(图)
中医陈建民 记者王川摄

  (记者许小明 王川 实习生蔡汉柯张琰通讯员王家胜)四川老中医陈建民去年因“绝食”49天而名声大震,但也引来众多质疑之声。昨日,被称为“东方超人”的陈建民来到武汉,准备禁食50天,再次挑战生命极限,同时为自己“正名”。

  陈建民在昨日的见面会上说,去年他“成功禁食49天”,有媒体还将其列为“2004十大科技骗局”。那次表演是为了挑战美国魔术师大卫·布莱恩创造的“断食44天记录”。这次完全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为此,特设100万元大奖,欢迎国内外各界人士监督打假,一经发现他在活动中有不实行为,经确认无误,主办方将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据悉,表演将于9月8日至10月27日在古琴台进行。

  “绝食50天”是不是一场闹剧?

  在昨日的见面会上,几乎所有的记者都将问题集中在一点,那就是武汉的这次表演是否会变成一场闹剧。

  是自我炒作还是另有目的

  陈建民说他没有必要进行自我炒作。这次来到武汉表演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和清白。同时,也是为了再次挑战生存极限,探索人类未知奥秘。

  如何确保真实性

  陈建民说,主办方将在特制的透明玻璃房里安装摄像头进行24小时监控,还与相关网站联合进行直播,并自备发电机,确保不断电。为防止弄虚作假,这次绝食期间,玻璃门不会轻易打开,矿泉水一次性全部运进玻璃房,禁止陈建民与外界接触。同时邀请几个公证处进行公证,并设立100万元的打假奖金。也欢迎科研机构参与监督。

  绝食表演要搞到何时

  陈建民表示,还没有进一步的计划,但不会无休止地表演下去。希望权威科研机构对禁食试验进行研究,也希望不断有人来向他挑战。

  如此冒险是否恰当

  上次陈建民绝食49天,一个月身体就恢复正常了。虽然这次禁食50天有很大的风险,但陈建民说他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所以并非冒险之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