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抱走孩子,黑心保姆开出30万元赎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3:54 新民晚报

  实施罪恶计划的李小娥涉嫌绑架罪昨天被浦东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抱走主人家2岁的孩子,买来安眠药准备对付万一哭闹的幼儿;然后,黑心保姆处心积虑如何索要30万元的赎金……

  昨天,浦东新区检察院以涉嫌绑架罪将这个黑心保姆李小娥批准逮捕。

  “当保姆就是打算敲诈”

  32岁的犯罪嫌疑人李小娥,河南信阳人,是一个已有14岁孩子的母亲。今年4月底,李从河南老家来上海。“就是打算做保姆,然后抱走孩子敲诈东家的钱。”在浦东看守所,犯罪嫌疑人李小娥这样供述她来沪寻找工作的动机。

  来沪后,李就四处寻找职业中介,要求“到个有钱的人家当保姆”。不久,她用假名登记购买了一部手机,以便“事成”后联系东家敲诈钱财。另外,李还在城乡接合部租借了一间简易民房,打算“抱来”孩子,有个临时藏身和歇脚的地方。李还煞费苦心考虑了很多:为防止孩子哭闹,她特意上街买了2包安眠药,一旦孩子抱来哭闹不休,就给孩子“喂药”。

  经过一番准备后,5月21日,李小娥用“王晓梅”假身份证,通过一家设在菜场里的中介,终于找到了一份保姆工作。东家就是家境比较优越的章女士。

  “当天就出了大事”

  在章女士家当保姆还不到3天,李小娥就按照事先的计划,把东家的2岁孩子小民(化名)给抱走了。5月23日下午,小民外公得知女儿请来个保姆,不放心特来看望外孙,“没想当天就出了大事”。

  据小民外公回忆,他当天观察保姆,感觉她耳朵听力不好。因为有时孩子哭了,需要照料,这个保姆都听不见。事发当天中午,小民外公接到老伴从外地打来的长途电话,说社会上发生过保姆拐走小孩的事,叫他叮嘱女儿留心点。小民外公放下电话,就真的当心起来。下午外孙午睡,他就心事重重守在身边。下午2时,小民起了床,吵着要下楼玩电瓶车。于是保姆准备带小民出门玩。拗不过小外孙的任性,溺爱小孩的外公早把老伴的提醒给忘了。他叮咛保姆注意安全:“不出小区,半个钟头就回来。”

  没料到,两个小时都过去了,保姆也没带小民回家。小民外公找遍小区不见外孙影子,顿时吓得瘫在路上。

  “拿30万元来赎”

  下午4时,小区居民帮忙打通了章女士的手机。由于担心年幼儿子突遭不测,焦灼的章女士就报了警。

  正如作案前盘算的那样,李小娥抱着小民离开居民小区,径直去了公交车站,来到原先租借好的私房。由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旅途劳顿,李手臂酸痛暗自叫苦不迭。回到暂住地,李将小民扔在床上,思忖着是否给孩子“喂药”。见小民满床爬滚玩兴甚浓,李这才作罢。

  接下来,李小娥就想着如何敲诈东家的钱。她准备用手机给小民母亲通电话,但通过“预演”,李对自己紧张的表现不满意。无奈之下,李只好准备了张纸条,预先写好许多恐吓话,以便在打电话敲诈时可以照着纸条上的内容说。至于要价,李毫不犹豫,在纸条上写上“拿30万来赎”,并一连打了3个感叹号。

  “没想到警察这么快”

  她认为价格先可以抬高些,这样讨价还价有个余地。接下来,她对纸条上的内容还不满意,又苦思冥想,如此反反复复重写了5张。夜深了,小民早已入睡。为赶“讲稿”的李小娥,依旧在灯下抓耳挠腮。

  凌晨时分,数名警察突然破门而入,出现在李小娥面前。“没想到警察来得这么快。”事后李小娥这么说。警察快速护卫住遭绑架的人质小民,并将李制服抓获。在李暂住地,警察共搜到3张假身份证和6张写有恐吓内容的纸条。

  本报记者郭剑烽 通讯员杨积林 叶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