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丽影霓裳 张扬创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天下午,丽影霓裳云集中国大酒店,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考试”———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和广州市纺织学校毕业生服装设计作品总决赛,在此隆重上演。参加比赛的210名毕业生,经过初赛后,有75人进入复赛,最后仅29名幸运儿进入总决赛,带着他们的30个系列200多套优秀服装作品一决雌雄。

  “百花园”、“森林记忆”、“闲情香客”……接连上演的一个个精彩服装系列,不断张扬着学生们的非凡创意,同时也凸显了广州服装院校近年进行的“学院+市场”教学改革取得了成效。据了解,广州纺织服装院校与广东知名服装企业合作,“教学、科研、生产”三结合,从而形成了以服装设计、应用艺术为主导的一批特色专业。

  文/本报记者 姚志德 通讯员 方勇 图/本报记者 陈国
丽影霓裳 张扬创意(组图)
丽影霓裳 张扬创意(组图)
  昨晚,第二届“永安美景杯”中国职业服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中国大酒店举行,陈亚丽、黄晶的作品“庄园新印象”获总冠军。

  广州服装行业协会姚蓉宾会长表示,广州的职业装产业已初具规模,生产企业达200多家,年销售额超过20亿元,并涌现出一大批知名品牌。通过本次设计大赛,将有利于广州职业装企业与国内各地采购团、职业装企业与设计师的互动,更好地提升本土企业的技术实力。

  文/本报记者 孙晶 图/本报记者 朱文海
丽影霓裳 张扬创意(组图)
丽影霓裳 张扬创意(组图)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