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场截下四批“菜豆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检疫专家称,它属一类危险性害虫,能对豆类种植造成严重危害

  本报讯记者姚志德,通讯员黄鹂、古菊兰报道:记者从广州机场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检疫人员近两月来在旅客携带的菜豆中截获菜豆象四批次,截获该种害虫在广州机场口岸尚属首次。

  今年5月27日、6月10日和6月22日,检疫人员在检查埃塞俄比亚航班的旅客时,分别截获旅客携带的菜豆四批次(非洲特产),现场发现这四批菜豆中有一些活的成虫。经旅检现场实验室初步鉴定为菜豆象,将样本送广州植检实验室复核,确认为一类危险性害虫———菜豆象。截获该种害虫在白云机场尚属首次,并且在一个月内连续截获四批一类危险性害虫菜豆象,无疑敲响了警钟。

  检疫专家称,菜豆象主要危害菜豆和豇豆,能对豆类造成严重危害,在拉丁美洲,菜豆象和巴西豆象曾对储藏的菜豆造成的损失达35%。

  (夏天/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