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口述实录:两个他,我该选择哪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01 宁夏日报

  那天夜晚9点多钟,我接到她的来电。听声音可以判断出她应该是位知识女性。她说,她现在在感情的十字路口徘徊,两个男人,她不知道该选择哪一个?

  时间:2005年6月29日

  方式:电话

  倾诉:燕子(化名) 37岁 私营业主30岁时遭遇激情

  我这人似乎情商特低,25岁之前我不知道爱情为何物。似乎每天的生活都是上班,回家。看着周围的女伴都有了谈婚论嫁的男友,却丝毫激不起我找男朋友的欲望。就算是有喜欢我的男孩子也基本被我的冷漠吓跑了,我像个绝缘体一样拒绝着爱情。

  就这样,直到28岁父母着急了,开始托人给我介绍对象,在被迫相了几次亲后,我迟钝麻木的心依然没有爱的欲望,一度我以为我有问题,为什么不喜欢男人?好像书上电影里描写的那种爱的感觉,从未出现在我身上,我想也许我自己有问题,可能体内缺少对男人产生爱的那种细胞。

  浩的出现改变了一切。

  记不清浩是第几个相亲对象了,唯一记住的是当我见到浩时,我的心狂跳不止,一向伶牙俐齿的我突然在他面前没有了话。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像个花痴一样看着浩的一举一动。

  那天晚上,我失眠了。命运真奇怪,居然在我30岁的时候让我遇到了心动的男人。浩会是我的真命天子吗?不管怎样,我知道30岁的我在浩的面前彻底沦陷。

  我和浩开始约会,我终于恋爱了。

  半年过去了,我和浩似乎特别融洽,志趣相投、性格相像,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有些陶醉在我和浩的爱情中了。

  终于在一个夜晚,我在浩的柔情中奉献出了一切。

  没多久,我发现我怀孕了,我问浩怎么办?浩开心地说,当然生下来。浩带我去见了他的父母,老人家也非常和蔼地对我说,因为买的房子要一年后才能到手,如果我不介意,把孩子生下来再结婚也不迟。如果我想结婚现在他们就给我们办,但是需要我们自己先在外面租房子住。

  我思来想去,没房子结婚总不是那么回事。租房开销太大,等孩子生下来补办婚礼也不迟。

  就这样,虽然父母对我的草率行为很生气,可木已成舟,也只好由我而去。

  整个孕期我都在浩家住着,浩的父母对我一直很好,直到女儿的出生。丈夫不忠让我痛不欲生

  不知不觉女儿半岁了,浩的父母很疼爱孩子,女儿的可爱居然让我忘了结婚的事情。

  就这样,我和浩在一起生活了一年。

  ……

  当我发现浩有外遇的时候,就像每个女人发现自己的老公不忠于自己一样,我精神崩溃了。面对浩的痛哭流涕,看着可爱的女儿,我最终原谅了他。

  然而没多久,浩就开始夜不归宿,我隐隐感觉到浩的心和身体都离我越来越远了。

  终于,有一天朋友小红告诉我,浩在外面和一个女人已经同居了,这是浩亲口告诉她的,目的就是让小红转达给我。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凉透了,只觉得一股寒流侵遍了全身,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不知道我的爱情为什么会是这样?

  整整一个月,浩没有回家。

  我知道我们之间结束了。

  当我把一切搬回娘家的时候,浩找到了我,对我说他依然爱我,可他也离不开那个女人,两个女人对他都很重要。面对这样一个多情的男人,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我和浩彻底分居。

  女儿暂时放在浩的父母家。我通过朋友帮忙盘下了一家餐馆,准备把精力用在挣钱上,女儿一天天长大,我得为她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

  半年后,当我得知浩摔伤住院的时候,坦白地说我还是有些惦记他的,俗话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再怎么样他也是女儿的父亲,我决定去医院看他。

  当我见到浩的时候,我简直不敢相信浩会变得如此憔悴不堪,我有些于心不忍他的现状,我开始在医院照顾他。整整一个月,在我的精心照顾下,浩的精神和身体都恢复很快,当他出院的时候,他已经变得神采奕奕。浩感动地抱着我说,燕子,直到现在我才知道,这辈子只有你对我最好,我再也不离开你了。那一刻,面对浩我再次迷失了自己。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上辈子欠下了浩,面对他我总是在劫难逃。

  当我得知浩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债,为了还赌债他趁我不在之即,把我的饭馆以1000元的低价转让掉时,我有种杀了他的冲动。我不知道,浩的心里究竟还有没有良心,有没有责任感。

  当我找到浩的时候,他居然又和那个女人在一起。而他整个住院期间那个女人一次都没有来看过他,他曾信誓旦旦对我说,他不会再和那个女人有任何来往,可现在……

  面对这样一个男人,我糊涂了,我不知道我到底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他会再次伤害我,而和一个根本不关心他的女人在一起?他把我赖以生存的餐馆卖掉了,我借了几万块钱全打了水漂,浩,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

  我决定离开这个让我绝望的城市。我该如何面对两个“他”

  在西安呆了两年,我认识了阿军。

  阿军也是银川人,是一家酒店的高级厨师,做得一手拿手粤菜。开始我们一直以姐弟相称。直到有一天,阿军对我说,他喜欢我,他想和我结婚。看着阿军真挚的双眼,我把我的一切毫不隐瞒地告诉了他,我已经不相信爱情,不相信天长地久。

  没想到的是,阿军丝毫不介意我的一切,甚至说他会比女儿的亲生父亲对女儿还好,如果我婚后不想再要孩子,我的女儿就是他的女儿。

  所有的一切恍如梦中,我不知道我该不该答应他,阿军比我小5岁,并且是家里的独子,他的父母会答应吗?阿军的执著和热情让我一时间没了方向,我已经不是怀春的少女了,三十几岁的女人还能失败几次?

  面对我的犹豫,阿军决定带我回银川见他的父母。

  重回故土,一种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两年了,我没有见到女儿,不知道女儿现在怎么样了,每次打电话她在那头哭个不停,说想妈妈,可我也只能狠心地把电话挂断。

  银川,这个让我伤心的城市,我回来了。

  我来到浩的父母家。

  女儿变得更懂事了,也长大了,看着女儿健康的成长,我心里有了些许的安慰。不经意间我听到女儿说,爸爸进去了。我疑惑地问女儿,进什么地方了。女儿说爷爷奶奶说话时她听到的,她也不知道进什么地方了,只是自从我走后没多久,她就再也没见过爸爸。我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真浩的父母对我说,浩犯了事,被判刑了,已经在里面呆了快两年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不知道我应该是高兴还是悲哀,一种复杂的心情缠绕着我。

  ……

  没想到阿军回家和他的父母说了我的一切后,他的父母居然没有一丝反对的意思,只对他说,只要人好,阿军喜欢,什么都随他。阿军带我去了他家,面对如此善良的老人,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温暖,难道老天真的可怜我,再次把幸福降临到我身上。

  因为阿军的手艺好,我们决定自己开个餐馆。

  我们的餐馆生意非常好,不到一年时间,我们就把借的钱全还上了,并且开始赢利。现在餐馆开了快两年了,我和阿军也认识了快4年了,阿军说,燕子,现在我们一切都不错,我们结婚吧。

  说实话,我的心情太复杂了,因为听说浩不久就出来了,我去监狱看过他一次,听管教干部说他表现不错,而且在狱中已经写了6本日记,他的日记里几乎全是对我的忏悔和想念。管教干部说,浩之所以表现的好,就是想早点出去见到我,他曾对别人说他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老婆。

  我不知道,我是该接受一起同甘苦共患难的阿军,还是应该等浩出来,重头开始。坦白地说,我现在很喜欢阿军,可浩毕竟是女儿的亲生父亲,女儿天天嚷着要爸爸,我该怎么办?我和浩一直没有领结婚证,我知道我们的关系从法律上讲只能是同居关系,而非夫妻。我多么渴望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我很矛盾,是该再相信浩一次,还是接受阿军,过崭新的生活,我真的无法下定决心,我该选择哪一个?(文中人物均为化名)(本报记者张晓慧)新闻来源:现代生活报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