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未经检查就开处方市高校医院存在三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23 金鹰网

  三湘都市报7月6日讯我市某高校流传着这样一个笑话:一学生去校医院看病,学生刚说:“医生,我感……”话还没说完,医生就说:“哦,感冒了,就吃速效伤风胶囊吧。”学生急了,补充道:“我感觉肠胃不舒服。”

  今日下午,记者走访了长沙市河西几所高校的医院。发现高校医院有3大问题:药品单一,常规病检查不仔细,服务态度欠佳。

  不检查就开处方

  记者在某高校医院先翻阅了几份学生病历,发现与感冒沾边的病,用速效伤风胶囊;与发炎有关的病,用乙酰螺旋霉素或者磺胺;咽喉有问题,用四季润喉片。

  通过一知名药店,记者得知以上药品的价格很便宜:“速效”7角一板,还可打折;“乙酰”2元一盒;“磺胺”1.5元一盒;润喉片9毛一盒。

  当日,记者和小A一起到该医院治咽喉。小A坐下后,医生开始问话:怎么了?几天了?有什么症状?严重吗?最后叫小A张开嘴“啊”一声。医生边问边写处方,只略微抬头看了一下小A。

  果然,开的又是四季润喉片。记者还看到,一外科男医生边开处方边吸烟。

  上班时间科室不开门

  按规定,医院下午2时上班,但记者在另一高校医院等到下午2时20分,好几个科室还没有开门。记者到五官科“看病”,对面一个医生叫记者3时再来。记者问另一位男医生:“医生叫我3时再来,怎么回事?”这个男医生不耐烦地说:“叫你3时来你就3时来!”

  在划价处,一男医生不时接听电话,每次通话时间不下5分钟。

  高校医院“病”在何处

  据了解,高校医院药品单一,主要是受经费制约。因为每个学生每年医药费有限———一般只有几十元。而医生态度不好、诊治不仔细,则与部分医生责任心不强有关。(稿源:三湘都市报)(编辑:Hifly.Z)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