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市卫生局:深圳伤寒未见扩散无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7月6日电(记者何广怀)深圳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市内个别工厂出现的伤寒病情况现已受到控制,目前有6例确诊病例,6人有临床症状,患者病情稳定,无人死亡。

  据了解,深圳市横岗一些工厂的工人6月27日出现了持续高烧、食欲不振及全身中毒症状,送到当地医院治疗,当地卫生防疫部门也派人进行临床检测,初步怀疑为伤寒。

  伤寒被列为国家乙类传染疾病,深圳市卫生局对此十分重视,迅速将疫情通报各相关部门,进行消杀防控。在疫情发现点更进行了严格消杀的处理,实施了一系列防护措施,控制传染源,及时发现和隔离病人及带菌者,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

  当地卫生防疫部门还向群众派发了预防的药物,介绍预防知识,提醒群众要勤洗手,加强室内通风,加强对蟑螂、苍蝇的消杀,切断传播途径,尤其要注意保护水源,注意饮食消毒,做好粪便、污水、垃圾的处理。

  据介绍,伤寒在深圳较常见,每年都会出现几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