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型水果烘干机在北流示范推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18:42 新桂网
  两台大型的水果烘干机

  7月1日,由广西区农机推广总站设立在北流市北流镇甘村的烘干技术示范点,两台大型的水果烘干机现场对一批鲜荔枝进行烘干,宣传推广先进的水果烘干技术。

  北流市素有“中国荔枝之乡”的美称,全市种植荔枝56万亩,50多个品种,年产荔枝超过6万吨。7月是荔枝成熟的季节,大量的鲜荔枝将集中上市,给农民运输和销售荔枝带来了不少的压力,每年都有大量的鲜荔枝因运输不及而无法卖出,导致了农民丰产不增收。由于荔枝干的销售价比鲜荔枝高得多,通过使用水果烘干技术,把鲜荔枝烘干为荔枝干,使荔枝的价值得到了提高,同时也解决了荔枝大量集中上市运输难的问题,达到为农民增收的目的。

  农机技术员在介绍烘干机

  据区农机推广总站的技术员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水果烘干机采用煤炭作为原材料,使用热风烘吹的技术,在烘干的不同时段,通过电脑对烘干机内部的风向及温度进行控制,用热风和温风从不同的角度对荔枝进行交替烘吹,使荔枝烘干后保持原有的风味,并且无异味、无焦糊、无杂生、无破碎、颜色好、口味佳。该烘干机是广西目前使用的最大的水果烘干机,它一次性可以烘干鲜荔枝3吨,烘干用时约38个小时,烘干后可得到约1吨的干荔枝。由于人工烘干1吨荔枝最快也要6天,并且人工烘干出来的荔枝具有易焦糊、有异味、颜色差、易破碎,因此水果烘干机示范现场吸引了不少果场老板前来参观、了解水果烘干技术和洽谈荔枝来料烘干的合作事宜。通过示范充分体现出高科技农业机械在农业生产中的优势。
大型水果烘干机在北流示范推广(图)
检查烘干后的荔枝

  新桂网

  作者:周祥

  (来源:新桂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