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外贪吃广州美食致暴肥 住院一次压塌两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20:05 桂龙新闻网
老外贪吃广州美食致暴肥住院一次压塌两床(图)
  1米82的牙买加黑人小伙子全身黝黑、体重175公斤,简直就是一座黑铁塔!就是这座“铁塔”为了摆脱超重之苦,大胆接受了广州中医的针灸减肥法,期望以“一天瘦一斤”的速度达到72公斤标准体重。

  来穗四年增重150斤

  昨日下午,一个“巨无霸”超大轮椅推进了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美容针灸科,轮椅上端坐着一个扎着满头麻花辫的黑人小伙子。他小心翼翼地站起身,艰难地穿过针灸科70厘米宽的玻璃门,160多公斤的身躯像大山般几乎将玻璃门塞得严严实实。

  他熟练地爬上了针灸床,露出满是脂肪纹的肚子,医生在其腹部密密麻麻插上了23支银针,开始了这天的“腹部微针减肥”(见图,郭晴/摄)。

  黑人小伙子的中国名字叫礼貌,今年27岁,从故乡牙买加来广州做外贸生意已经4年,英文名字PAULCY,说一口带卷舌音的标准普通话。礼貌说,自己刚来广州的时候100公斤,那时能跑能跳。但广州好吃的东西太多了,他米饭一顿能吃八碗,牛肉吃一斤多,到绿茵阁西餐厅一次要两个菠萝饭还要外加一整只烤鸡。2005年年初,礼貌的体重达到了历史最高峰:175公斤。

  今年1月10日晚上7点多,礼貌在恒福路边被一辆急驰的小车撞倒,确诊为双腿骨折,送进了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骨科住院,因为承受不了他超出常人的体重,住院部的病床苦苦支撑了一个月之后,轰然塌掉,换了一张床,结果又难逃此“劫”。

  争取一年减到标重

  在入院之前,礼貌的朋友就向他推荐过中医针灸减肥。在省第二中医院咨询了多名医生后,礼貌下定决心尝试针灸减肥。从6月11日算起,礼貌接受了20次的腹部针灸减肥,他还同时主动控制了食量,现在体重已经减少了11公斤。

  省第二中医院美容医生林昕是礼貌的负责医生,她说,对礼貌做了中医辨证检查后,认为他是由广州湿热的气候导致脂肪颗粒膨胀,以及自身饮食习惯不好导致的单纯性肥胖,可以通过抑制食欲和平衡代谢的方法来治疗。再配合推拿,重新排整脂肪,就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医生为礼貌特意用了双倍的“留针”时间,估计经过半年到一年的针灸治疗,礼貌有望达到72公斤的标准体重。(记者姜永涛通讯员 黄桃园)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